弗州快訊: 微信深信唯信

2014年5月
文/羅春

去年聽得最火的是「微信(WeChat)」。我這個對網絡高科技遲鈍的人, 因著新年聚會裡欣喜見到回達拉斯做短暫逗留的朋友蓮,說起我們共同的 朋友慧,她將我帶進微信世界。也因著活躍在微信世界裡的慧,我新年的 生活方式一下翻轉,與時俱進,微信起來。一覺醒來,怎麼一下冒出許多 失去聯繫多年的好友老同學?雖身在達拉斯,卻咫尺天涯, 空間已不是問題,中間雖然斷掉了20 多年,現在卻因微信 又同步了起來。

踉踉蹌蹌蹣跚學步上微信,大 學同學圈子是好友慧的傑作,這些 年因為工作關係,她東奔西走,甚 至跨洋過海,所以她見到最多老同 學,自然成了穿針引線的人物,每一次同學聚會她都有 幸參加。曾經我只有在博客上旁觀分享老友重聚的快 樂,現在跨越時空我也有份了。

最高興是跟好友晉聯繫上了,晉是我2010 年夏天 回成都時帶領信主的,後來我倆陰差陽錯,總不在 一個頻道上,雖偶有聯繫,但總不能像如今微信這 麼近距離。「自從找到主,心中充盈愛!感謝主!感謝 你!」以為很虧欠,這些年沒有在主裡好好跟她有靈裡 的交流,看到好友這句話釋然起來,如今她兒子已是大一土木工 程系的學生,她跟先生也恩愛幸福,為她感恩不已。回想2011 年夏天一個 下午,在她溫馨的家中,我們一起分享彼此的見證,最後拉著手一起禱告 的情景,感謝主,垂聽我這些年為她和家人的禱告,願主繼續帶領她,使 用她,讓主愛更加充滿她,聖靈大大澆灌她,使她成為身邊人的祝福!

更高興的是見到鄧同學,她是我信主道路上遇見的第一個天使,20 幾 年前跟她去過兩次教會。她送我的一本《感悟聖經》小冊子,我坐在帳子 裡一個人讀得淚流滿面。回想當時浮躁的校園裡,她是一道和平安靜的風 景;後來信主,第一個想要感謝的是她。那小冊子還跟我到了達拉斯,後 來信主拿出來看,百感交集,感謝神(上帝)一路帶領。當然還有正在認 真慕道的肖同學,感謝因著微信跟他聯繫上,現在我們能在郵件裡一起靈 修,願主也繼續帶領他,像當初帶領我一樣。

「咱班的微信群是我建 的,一個個地把人們找回來 了!」好友慧悄悄地、欣喜 地對我說。幹得好,慧!我 對她說:繼續努力!是的, 一個個都找回了,找回迷失的每一隻羔羊不是天父一 直在做的嗎?沒有什麼事情,比找回一個失喪的靈魂更讓天父喜 悅!感謝主,新年裡,把我帶進這個全新的領域。因著微信, 看見神恩手帶領我繩子慢慢在伸長;唯信天父心意的緣故, 我願微信起來,深信天父的愛在每一個祂所造的人身 上,祂「不願一人沉淪,唯願人人得救。」「一 個人若有一百隻羊,一隻走迷了路,你們的意思 如何?他豈不撇下這九十九隻,往山裏去找那隻 迷路的羊嗎? 若是找著了,我實在告訴你們,他 為這一隻羊歡喜,比為那沒有迷路的九十九隻歡喜還 大呢!你們在天上的父也是這樣,不願意這小子裏失 喪一個。」(《聖經‧ 馬太福音》十八章12-14)耶穌對門徒說,也對我 的心說話。

微信在推出短短時間裡用戶已神速突破6 億,相信神的國度擴張遠勝於 此。「願你的旨意成全,願你的旨意行在地上如同行在天上!」

其他弗州快訊文章

約拿的故事
微信深信唯信

2014年5月內容

專題綜合時事評論天倫樂健康天地繽紛世界智慧路生命的旋律紐約角聲消息愛心匯點美東教會消息紐約之窗弗州快訊美味人生生活資訊中大西洋姿彩德州園地德州教會消息休士頓園地休士頓角聲癌症協會達福園地芝城園地紐英倫園地南美秘魯園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