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心匯點: 精神困擾難翻身 山窮水盡疑無路

2014年4月

親愛的讀者:請問您還記得,精神病者林松(化名)嗎? 他悲慘的人生經歷,曾刊載在2012 年的「愛心匯點」裡, 感謝有心人士的捐助,幫助他度過了難關。然而最近,熱 心幫助他的高雲尼醫院(Gouverneur Hospital) 的社工,又 再為他向「愛心匯點」求助,因為他再次發病後,無法再 找到工作,如今已一貧如洗,生活費用毫無著落。 「他的親朋戚友,都避而不見;借貸無門、衣食無著, 真是可憐!」社工同情地說。

20 多年前,林松帶著家人的期許來到紐約,盼望實現淘 金的美國夢。初來的幾年,他辛勤地在餐館作炒鍋,一天 工作10 幾個小時,收入雖然微薄,但他沒有不良嗜好,以 為只要努力奮鬥、誠實待人,總會有好的出路。

但事與願違,就在林松19 歲那年,辛苦存了兩年的錢, 竟然被叔叔拿走了;基於情面,林松只有將苦水往肚裡吞。 哪知更不幸的事情發生了:一天夜裡,他被歹徒搶劫,身 心受到極大刺激,從此惶恐不安,常常害怕周圍的人要害 他。

過了幾個月的恐懼生活,他生病了,被送到紐約的表維 醫院精神科。正需要家人和朋友鼓勵的時候,他們卻因為 對精神病不了解,反而與他疏遠。林松受傷的心靈,更加 被孤立;長時間的孤獨,侵蝕他衰弱的自信心。

如今林松已年近40,由於精神問題令他體力大降,繁重 的餐館工作,他已做不來了;每次硬著頭皮去做工,結果 都是一樣,很快就被老闆「炒了魷魚」。由於沒有合法身分, 無法接受政府補助,令他常處於山窮水盡的環境。

親愛的讀者:如果您願意為林松伸出援手,讓他「柳暗 花明又一村」,善款支票抬頭請寫:CCHC,並註明「愛 心匯點」,在信封上寫「林松」。逕寄:《號角月報》, CCHC。謝謝!願上帝賜福與您!

其他愛心匯點文章

夢想飛出貧窮線 優秀女生待支援
單親家庭小兒女 愛心可改變命運
精神困擾難翻身 山窮水盡疑無路
高科技從業員 不幸罹患怪病

2014年4月內容

專題綜合時事評論天倫樂健康天地繽紛世界智慧路生命的旋律紐約角聲消息愛心匯點美東教會消息紐約之窗弗州快訊美味人生百味雜陳生活資訊中大西洋姿彩德州園地德州教會消息休士頓園地休士頓角聲癌症協會達福園地芝城園地紐英倫園地南美秘魯園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