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園地: 憐憫的愛

2014年3月
文/潘思牡

2 月份,「天使團隊」五次前往蓋文斯頓島(Galveston) 的Shriner 燒傷兒童醫院,探望由中國 來做整容手術暨復健的兒童及其家人。

2 月6 日,有「角聲」德州總監劉徐樂平、「角聲」休士頓分會副主任林呂寧華師母、《號角》 同工潘劉慰慈師母與《號角》義工安琪姊妹,聯袂探望小敏、小澤、小毛子(博生)、小邱(梓 駿)。(照片一)劉徐樂平贈給他們每家一份過年禮品,包括紅包、餅乾、水果、發糕等。林 呂寧華師母為大家祝禱。感謝韓松弟兄、黃醫師夫人Johanna、Kathy 姊妹抽空接待,並款待我 們享用午餐。

下午,安琪採訪了小敏、小澤、唐先生、小毛子及母親王愛梅。離去前,潘師母為每個孩童及家長一一抹油 禱告祝福。

2 月13 日,由「愛心匯點守護天使」鈕伯伯駕車,《號角》作者唐健華及潘劉慰慈師母共三人同行,再度前 去探望。(照片二)小毛子和小澤看見我們進入醫院大廳,就興奮地喊「潘師母!潘師母!」雙腳飛快地一拐 一拐撲向潘師母懷抱,小毛子親切地叫喚「鈕爺爺好!」給他愛的擁抱。小澤、小敏是首次與鈕爺爺見面,小 駿駿和媽媽也趕來相聚。鈕爺爺發紅包給小孩們,也帶來他們喜愛的麻辣美食,每家一盒蛋糕,每人一隻小狗 熊玩偶。唐健華老師教小朋友製作元宵節小馬燈。黃醫師太太愛心接待我們三人午餐。

2 月17 日,由Tina 姊妹駕車,侯文麗、唐健華、安琪、潘師母同行。Tina 和侯文麗姊妹帶去許多禮物,包括 衣物、書籍、巧克力、玩偶;潘師母親帶去親手準備的四盒中餐;唐健華老師準備汽球遊戲。下午, 安琪採訪小敏和她父親唐先生,節目將在AM1050「美南開天窗」節目中廣播。海灣教會美蘭姊妹愛 心接待天使團隊享用午餐,彼此有美好時光……(照片三)

深信我們大家付出時間、金錢、愛心作在這些小子身上是值得的,天父都看見,都記念。兩週前 我給安琪一句《聖經》經文:「憐憫貧窮的,就是借給耶和華;他的善行,耶和華必償還。」(《箴 言》十九章17 節)今天我又看見此經文,是上帝回應我所說的!

筆者呼籲──

2011 年5 月,小敏、小澤來美接受燒傷後續治療和復健,小澤雙腳裝上新假肢,小敏坐輪椅,滿懷 喜樂回到老家,上百位鄉親來歡迎她們姊弟歸來。未料,唐先生帶著小敏、小澤上學,卻因著學生 家長的強烈反對,迫使校長不得不勸退小敏、小澤,令他們姊弟倆失去受教育學習的機會。3 月10 日小敏、小澤即將回國,姊弟倆渴望上學。為小敏、小澤做手術的黃宗哲醫師曾說:「曾經為五千 名燒傷中外孩童做手術,小敏和小澤是最聰明的,從他們身上我也學到許多。」

盼望昆明的學生家長能以同理心,來接納燒傷孩童入學,接受教育。這也是小敏爸爸的期盼。亦盼望更多愛心人士 出錢、出力,來關懷燒傷孩童的需要──整容手術、復健以及接受正規教育、心靈輔導。

1

2

3

其他德州園地文章

(各行各業) 冰淇淋裡的熱情 ─梁兆山傳奇─
憐憫的愛
找回迷失的小羊
訪問唐先生及小敏
你有問題嗎?

2014年3月內容

專題綜合時事評論天倫樂健康天地繽紛世界智慧路生命的旋律紐約角聲消息愛心匯點美東教會消息紐約之窗弗州快訊美味人生生活資訊中大西洋姿彩德州園地德州教會消息休士頓園地休士頓角聲癌症協會達福園地芝城園地紐英倫園地南美秘魯園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