弗州快訊: 恩典夠我用

2014年3月
文/林子建

我於50 年代出生於廣東梅縣,長在文化大革命的十年動盪中。那時,人與人之 間沒有愛,只有無止境的鬥爭。父母都是教師,被污衊為「臭老九」,故此爸爸受 到逼迫,被趕回農村。

我16 歲「上山下鄉」,到偏遠的海南島,因從小受「無神論」教育,再加上當 時的政治情況,所以覺得凡事都必須靠自己。為了逃避無休止的政治運動,我選擇 到香港生活。自己沒機會完成高等教育,就把讀大學的夢寄託於孩子。我最初認為 三個孩子爭氣,全都大學碩士畢業,卻不知道這是神對我家的看顧。

2002 年,小兒患嚴重疾病。在自責、無助、徬徨的情況下,教會弟兄姊妹不停為 我兒禱告。另一方面,女兒是虔誠的基督徒,常常用神(上帝)的話語安慰我,讓 我開始認識神,藉著禱告,學習將憂慮交給主。《聖經‧ 彼得前書》說:「你們 要將一切的憂慮卸給神,因為祂顧念我們。」主的愛給我們信心,也醫治了小兒, 並給他勇氣和力量戰勝疾病,感謝主。

去年6 月,我兄長接受「通波仔(通心臟血管)」手術失敗。他的家庭生活環境 很不錯,家人雖是基督徒,但沒有實踐《聖經》的真理。此事發生後,他們不停禱 告,堅信上帝的恩典夠用。在世界各地的親戚朋友,也都虔誠地為他禱告。他在深 切治療部一百天後,脫離了危險期,並走出了死蔭幽谷。

神復興了他的家庭,讓他們再次回到神的懷抱,全然倚靠祂。這使我進一步堅信, 祂是主宰世界的神,祂看顧我們、聽我們的禱告。我也檢視自己,在風平浪靜的時 候常把神忘記,從而更明白《聖經‧ 馬太福音》十六章26 節的話:「人若賺得全 世界,賠上自己的生命,有什麼益處呢?人還能拿什麼換生命呢?」我們在這個世 界只是客旅、是寄居的,所以要把眼光放在永恆的生命上。

現在,我希望更認識主,無論生活是順境還是逆境,倚靠主過每一天。我深信: 主的恩典夠我用,靠著那加給我力量的,凡事都能做!

其他弗州快訊文章

恩典夠我用
快樂先生
你幸福嗎?

2014年3月內容

專題綜合時事評論天倫樂健康天地繽紛世界智慧路生命的旋律紐約角聲消息愛心匯點美東教會消息紐約之窗弗州快訊美味人生生活資訊中大西洋姿彩德州園地德州教會消息休士頓園地休士頓角聲癌症協會達福園地芝城園地紐英倫園地南美秘魯園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