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倫樂: (吾家的八寶飯) 老夫少妻的秘密

2014年3月
文/李道宏
圖/Ines Lee

1「你看,她應該跟我們的女兒一樣大吧!」我低聲對妻子說,右手暗示她站在台上的一對「老夫少妻」。

「嗯,這個先生看起來年齡也和我們差不多。」我繼續補充著。

「歡迎大家參加『夫妻比賽』,我們有結婚50年、20 年的,還有……一對是正在蜜月中的。」表演秀的主持人指著台上三對夫妻,特別強調站在我們前面的這對老夫少妻。

「我們先請妻子們離席,我要問先生們幾個問題。」他請妻子們離座。

「第一個問題,請你描述你妻子今天所穿的,從外到裡……你先回答。」主持人將麥克風遞給那位「老夫」。

「貼身黑色的洋裝、短裙、黑色真皮短靴,上面鑲有鑽金片……」這位發福的「老夫」仔細地形容著。

「對不起……為什麼你形容得這麼詳細?」主持人打斷他。

「因為那雙鞋花了太多錢、太貴了!」他說。

「還有別的嗎?」主持人故意逗他。

「喔,她今天穿黑色內衣。」「老夫」搔著幾近無髮的頭急急地補充,引起全場觀眾大笑。

「你看, 我都不會介意你買什麼衣服和鞋子!」我笑著對身旁的妻子說。

「我們節省慣了,到處貨比三家,除非大減價,我這還不是為你省錢!他啊,往後有罪受了,價值觀和消費習慣是要多年磨合才能慢慢配合調整的。」妻子似乎並不看好這對老夫少妻。

* * *

「現在輪到丈夫們出場,我們要問妻子們不同的問題。」主持人對著三位已經是祖母、媽媽及那位新婚的「女兒」說。

「請問,你最無法、最不能忍受先生的怪癖或習慣是什麼?」主持人臉上裝著痛苦的表情。

「嚼菸草!」那位結婚50年的老媽媽不經思索地就說出來。

「他一不高興就會吼!他很不能控制自己的脾氣。」結婚20 年的妻子接著回答。

「那麼,你呢?」主持人故意裝出神秘狀問新婚的少妻。

「太多了!實在受不了!」她竟然脫口而出。

「好,好,我們時間有限,就請你告訴我們你最討厭的,好嗎?」主持人沒說完,全場哄堂大笑。

「他吃東西的時候, 嚼食物發出的聲音…… 還有……」這位少妻毫不保留地模仿先生。

「好了,我們明白了……」全場又是一片笑聲。

* * *

「我們現在請先生們回座,聽聽丈夫們對同樣問題的答案是否一致?」三位男士再次回到台上,坐在妻子身旁。結婚50 年和20 年的丈夫陸續給了妻子們說出的答案。

「輪到你了。剛才你的妻子已經告訴我們她最不能接受而你卻常有的習慣。你能告訴我們她的答案是什麼嗎?」主持人對著「老夫」指著「少妻」,一臉正經地問「老夫」。

「是……是我常看其他女人嗎?」他聳聳肩,不好意思地對著麥克風說。

「不是,但是表演結束後,我們可以介紹一位價錢公道的婚姻輔導專家給你們。」主持人的幽默使得每個人大笑不止。

「那對老夫少妻大概沒救了,才結婚一個月,就已經有這麼多問題。」離開表演秀時,我對妻子說。

「是代溝嗎?」妻子反問。

「以自己的標準、期望,要求對方改變……他們的日子不會好過的。」妻子繼續說:「已婚的男人還愛看別的女人,那才是大問題,心意不專的男人!」妻子很氣憤。

「我們怎麼知道他們是不是真有愛情?」我淡淡地說著,此時妻子已經不想再多討論這對夫妻了。

其他天倫樂文章

(銀髮歲月) 返老還童祖孫樂
(親子樂) 孩子喜歡的東西
(心靈對話) 比生命更好的愛
教養孩童走當行的道
(夫妻之道) 攜手同行四十年
(吾家的八寶飯) 老夫少妻的秘密

2014年3月內容

專題綜合時事評論天倫樂健康天地繽紛世界智慧路生命的旋律紐約角聲消息愛心匯點美東教會消息紐約之窗弗州快訊美味人生生活資訊中大西洋姿彩德州園地德州教會消息休士頓園地休士頓角聲癌症協會達福園地芝城園地紐英倫園地南美秘魯園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