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城園地: 愛是不保留

2014年2月
文/陳換新

1 月3 日,大陸數大城鎮的結婚登記處門前,情侶們從早 排起長龍等候登記結婚。原因是當天日期的諧音「一生一 世」(1314)。情侶們要在結婚證上寫下這個日子,見證他 們的愛情一生一世!

與此同時,胡若紅正在民政局設法補辦結婚證,只為用 自己的腎臟,救回身患尿毒症的丈夫劉國際的命。他們從 小在安徽大別山區長大,戀愛生子。20 年前,他們要結婚, 無奈胡若紅母親反對,他們沒有辦理結婚證。

現在劉國際需要換腎。按政府規定,為了避免器官買賣, 親屬捐贈的腎臟,接受人僅限於配偶、直系血親或三代以 內旁系血親。胡若紅到醫院檢查後,醫生確定她的腎與劉 國際配型,他們萬分高興!

可是,有一道難關擋在面前:胡若紅與劉國際雖有事實 婚姻關係,卻一直沒有辦理法定的結婚證;即使現在辦理 結婚證,也不可以馬上捐腎,因為婚姻關係必須存續三年 以上……醫生解釋,如果沒有腎源,只能靠透析維生。

胡若紅愛丈夫,哪怕欠下再多的錢,哪怕割下自己的 腎,她都不會放棄。幾經解釋和央求,胡若紅終於得到民 政局的同情,補辦遲到了20 年的結婚證。1 月13 日,劉國 際腎臟移植成功,這天也正好諧音:一約一生一世(1 月 1314)。夫妻二人手術後一切都好,開心地笑了。

愛是何等的奇妙,願意自我犧牲!一首詩歌這樣說:常 聽說世界愛沒長久,哪裡會有愛無盡頭?塵俗的愛只在乎 曾擁有,一刻燦爛便要走。而我卻確信愛是恆久,碰到了 祢(耶穌)已無別求,無從解釋,不可說明的愛,千秋過 後仍長存不朽。

耶穌愛世人,祂誠然擔當我們的憂患,揹負我們的痛 苦……祂為我們的過犯受害,為我們的罪孽壓傷。因祂受 的刑罰,我們得平安;因祂受的鞭傷,我們得醫治。耶穌 愛您!

其他芝城園地文章

芝城近訊
大人物小故事
人生的最佳發明
愛是不保留
重得新生

2014年2月內容

專題綜合時事評論天倫樂健康天地繽紛世界智慧路生命的旋律紐約角聲消息愛心匯點美東教會消息紐約之窗弗州快訊美味人生生活資訊中大西洋姿彩德州園地德州教會消息休士頓園地休士頓角聲癌症協會達福園地芝城園地紐英倫園地南美秘魯園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