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角聲消息: 其他皇后區消息

2014年1月

角聲初級英文班

1

在苑老師認真的教導下,學生個個認真學習。為增加學習英文的樂趣,老師除了教導課本內容外,還鼓勵學生寫作及勇敢上台開口說英文。

「角聲英文班」開設不同等級的英文課,歡迎大家一起來學習。詳情請洽社區服務部,電話:(718)799-8238。

角聲協工使團

1

12月,角聲舉辦了兩場協工說明會。很多青少年學生來到角聲,報名參加協工使團。他們的到來,讓角聲得到很多幫助和支持。同時,角聲也為協工們提供了一個學習、成長的良好環境。無論是成年人還是青少年協工,他們在這裡找到適合的工作、認識新朋友,並擴展了社交網。

「角聲協工使團」持續招募,同時需要更多基督徒的參與,歡迎參加!

說明會日期:1月11日、18日(星期六)4:00pm-5:00pm。

報名及洽詢電話:(718)799-8238;電郵:volunteer@cchc.org;更多資訊請瀏覽:www.cchc.org/ny/volunteer。

「奧巴馬健保」講座

1

12月7日, 「角聲使命中心」與非營利組織「Public Health Solution」,合辨關於「如何申請紐約州的奧巴馬健保」講座。當天共有33位民眾參加,在約2個小時的講座裡,大家認真做筆記、踴躍提出問題。講員Kelly Wong之後還會在角聲幫助社區民眾申請奧巴馬健保。詳情請洽社區服務部,電話:(718)799-8268。

「勞工法講座」

1

12月10日,「角聲使命中心」與美國勞工部合辨「勞工法講座」,內容包括:了解雇主、僱員各自權益;該如何遵守勞工法等。講座針對勞工法在工時、工資及小費的議題上,做深入的探討及解答。當日講座約有3 5位民眾參加。如果大家對該方面有疑問,可諮詢社區服務部,電話:(718)799-8268。

鷹展學習中心

為幫助個人身、心、靈、體各方面的成長,「鷹展學習中心」為社區民眾開設各類不同等級的英文、電腦、國語、粵語、電腦、攝影、繪畫、藝術、音樂、運動、健康操、舞蹈等課程,每日學費不到$1。歡迎洽詢:(718)799-8238(可留言)或(718)359-2030分機0。

由於「福音廣場」施工進度的關係,「鷹展學習中心」將於1月在使命中心先開課。現在報名參加「角聲之友」的會員,可免費獲得1月課程;會員期於2月搬到福音廣場後正式開始計算。

感知活動教學

1月1 1 日上午十時, 法拉盛The Shield Institute的專業老師Mary和Lauren,將為自閉兒家長舉辦「感知活動教學」培訓,幫助家長們更瞭解與孩子的溝通。本活動需預先報名,請聯絡:Vida(718)799-8233;講座地址:144-61 Roosevelt Avenue, Flushing, NY 11354

「啟發樂園」

每個孩子都渴望有一個樂園,角聲「啟發樂園」給孩子實現夢想的平台。課餘時間,孩子們可在這放鬆、歡愉。老師通過遊戲、音樂、講故事等方式塑造孩子的品格。「啟發樂園」所到之處充滿笑聲和讚美,歡迎父母帶小朋友參加。

活動時間:1月3日、17日(星期五)5:00-6:00pm。其他時間請關注當月「號角」月報或角聲網站。聯絡人Vicky:(347)605-1111。

為兒童和青少年走禱

如果對兒童佈道或青少年有負擔,想成為為下一代禱告的勇士,歡迎參加每月一次的為兒童和青少年走禱。聚會形式:敬拜讚美、禱告。

時間:1月25日(星期六),2:00-5:00pm;地點:在角聲使命中心。聯絡人Vicky:(347)605-1111

橄欖樹心理輔導中心

婚姻遇見瓶頸如何挽救?家庭有了問題怎麼辦?孩子不聽話、親子等問題如何解決?「角聲橄欖樹心理輔導中心」,提供專業的家庭與婚姻輔導與心理支持小組,幫助夫妻重建婚姻,教導父母如何教養小孩。執照心理諮商師李飛君與執照臨床社工師梁靜心,於每星期三、五在角聲提供諮詢服務。每次諮詢時間50分鐘,歡迎以奉獻形式支持。預約請致電Vida:(718)799-8233

基督教角聲幼兒園

1

日前已通過紐約州健康局專員的初步檢驗,符合資格設立幼兒園。現與建築師共同著手幼兒園的規劃,除了室內的教室與遊戲區,也包含露台的室外遊戲區。

「基督教角聲幼兒園」預計招收45位2至5歲孩子,目前已有幾位家長報名登記,2014年9月開學時可馬上就讀。如有興趣的家長可電洽:(718)799-8288。

角聲怡康中心‧歡樂度聖誕

1

在雪花繽紛的聖誕季節,角聲怡康中心的會員,享受了精彩的生日會暨聖誕感恩典禮。

在一年一度的聖誕感恩典禮中,我們表彰了一直支持怡康中心的老師群,感謝他們的奉獻。有獎遊戲,吸引大家回到金色童年;精采的節目令人目不暇給傳統武術,一招一式,宛如李小龍再現;悠揚的口琴聲,伴著婀娜多姿的舞蹈,讓我們置身夢幻般美景之中;越劇演唱,講述古老的愛情故事;扇子舞、秧歌舞,展現出老年朋友的青春與熱情;粵曲班、中外合唱團、怡康合唱團,一一展開歌喉,唱出喜樂和對神的愛;舞台劇《寄給天國的一封信》,述說神的恩典;全新推出的節目「怡康焦點之星」,由吳劉敏鳳阿姨分享感人故事及喜樂人生。在歌聲中,我們向壽星獻上生日禮物和祝福,大家共享豐盛午餐,一起度過了感人的時光。

多媒體劇《遲來的春天》,正緊鑼密鼓地排練。這是「自己演自己,人人是演員」的嶄新嘗試,全方位再現老年朋友在怡康中心的幸福生活,充滿感恩之情,洋溢著「人生易老不服老,夕照晚霞紅」的喜樂。

春節派對

1月2 3日(星期四),怡康中心將舉行1月份生日會暨春節派對。屆時有音樂、歌唱、舞蹈等節目, 精彩可期; 更有精美禮物和美食等著大家一起來享受! 快快帶上您的長者朋友,來參加生日會暨春節派對!

幸福茶座享幸福

1月份「幸福茶座」,將在每星期五1:00-2:00pm舉行(第二週為星期四1月9日),節目豐富:有牧師分享信息、唱詩歌,玩遊戲、美味點心和茗茶。歡迎朋友們參加,享受幸福!免費入場,查詢電話:(718)799-8281。

送上許多祝福

1

12月10日,怡康小聚與怡康中心合辦張秀梅牧師的福音詩歌分享會。在白雪紛飛的冬日,為長者及社區民眾送上許多溫暖的祝福。

張秀梅牧師是來自馬來西亞吉隆坡的音樂宣教士。十多年來,她用幽默、風趣、活潑的形式,在世界各地用詩歌與人分享神的愛、見證神改變生命的奇妙大能。當日,張牧師與30多位會眾分享:她的母親如何從一個愁苦的生命被神改變,從而得到一個充滿喜樂和盼望的人生。見證如她分享的第一首詩歌所唱:「耶穌說:『凡勞苦擔重擔的人到我這裡來,我可以使你們得安息。』」

怡康會繼續邀請信徒成為贊助會員,會費每年$40,支持角聲怡康事工。怡康會使命:靈命栽培、學習事奉、關懷社區、廣傳福音。

跨國風采聖誕聯歡

1

1 2

角聲文化藝術協會主辦的首屆「跨國風采聖誕聯歡晚會」,於12月7日在角聲使命中心舉行。晚會匯聚了一代青少年,節目體現出他們的朝氣,彰顯了保存和弘揚東方文化藝術的成果,並透過文化藝術接觸大眾、陶冶性情、美化生活環境。演出在熱烈的掌聲中圓滿落幕。

表演「喜樂舞」的,是角聲舞蹈藝術學校的六位小演員,平均年齡僅3歲,天真活潑,充滿自信,富有表現力,很難相信他們接受訓練還不足20小時!「小天使」的小演員,舞步輕盈,水準專業;令人感動的「舞動之心」,由十多名小演員表演,腰腿柔軟無比,體現了夏櫻舞蹈學校的刻苦訓練;衛斯理舞蹈團和遠道而來的金花舞蹈學校的演員們,舞姿婀娜,充滿古典東方韻味,藝術美感和民族多樣性,令人印象深刻。角聲中文學校的孩子們朗讀了古典唐詩和《聖經》中的「主禱文」。

「美國青少年聲樂團」的青少年演員,以獨唱、二重唱和合唱,演繹了不同風格的曲目,從古典到現代、從歌劇到音樂劇、從電影配樂到流行歌曲,令人難忘;2013年「水立方杯」海外華裔青少年中文歌曲大賽銀獎獲得者Emily Li的女聲獨唱,聲情動人;王博宇小提琴獨奏,扣人心弦;國際鋼琴比賽金獎得主王玨的琴聲,把觀眾的心推向高潮。

這是一場東方文化在西方土地上生根發芽的演出。我們為移民後代的藝術才能鼓掌,為他們傳承東方文化藝術歡呼!

其他紐約角聲消息文章

「角聲福音廣場」感恩茶會述事工
福音接力 40天佈道會
電影欣賞&新春同樂日
其他皇后區消息
曼哈頓消息

2014年1月內容

專題綜合時事評論天倫樂健康天地繽紛世界智慧路生命的旋律愛心匯點美味人生生活資訊紐約角聲消息美東教會消息紐約之窗弗州快訊中大西洋姿彩德州園地休士頓角聲癌症協會德州教會消息休士頓園地達福園地芝城園地紐英倫園地南美秘魯園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