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心匯點


2016年8月

愛心匯點: 颶風瘋狂肆虐 福建損失慘重
愛心匯點: 有您伸援手夢想不遙遠
愛心匯點: 韋家姊妹花成績頗優良


愛心匯點: 颶風瘋狂肆虐 福建損失慘重

超級颱風「尼伯特(Typhoon Nepartak)」,於2016年7月2日形成,強烈的風勢,橫掃菲律賓、台灣、福建及浙江等地,造成嚴重的天然災害。「尼伯特」於7月9日,在福建省泉州石獅市登陸,最大的風力達10級之強,不但摧毀樓房建築、公路橋樑,更因豪雨暴降,引至洪澇泛濫。

福建省防汛辦14日晚公佈,截至7月14日23時30分,全省9個市、56個縣、585個鄉鎮,65.46萬人受災。受淹城市6個;倒塌房屋近萬間;緊急疏散50.67萬人;因災死亡69人、失蹤6人;直接經濟損失99.89億元人民幣。其中水利設施損失23.42億元。具體統計數字顯示,農作物受災48.03千公頃、成災19.51千公頃、絕收5.26千公頃;停產工礦企業303個;機場關停5個,航班取消約390班次;鐵路中斷3條次,動車停運341列;損壞堤防55.19千米、決口0.7千米,損壞水閘、塘壩、水文測站、水電站等水利設施6,072座。由於「尼伯特」來勢洶洶,降雨量特強,水大、面廣。全省有52個縣的雨量超過100毫米,其中7縣雨勢特大,閩清473毫米、永泰354毫米。永泰最大3小時雨量245毫米,閩清最大3小時雨量212毫米,均為歷史之最。閩清縣16個鄉鎮普降暴雨,風情、雨情、水情歷史罕見,受災情況空前嚴重。

目前,福建災區生活秩序,雖逐步恢復,但由於受災面廣、堆積物多,災區處處頹垣斷瓦、滿目瘡痍。很多貧民的家庭,無力重建家園,需要各界人士,在災難當前伸出援手,助他們一把力。「角聲」位於福州市的「愛心匯點公益服務中心」,將深入災區最困難的鄉鎮賑災,確保善長們捐助的每一分錢,都用在災民身上。

親愛的讀者:若您願意為福建的風災、水災獻出一分力量,善款支票抬頭請寫:CCHC,並註明「愛心匯點」,在信封上寫「福建賑災」,逕寄:《號角月報》,CCHC。謝謝!願上帝賜福與您!
Back to Top


愛心匯點: 有您伸援手夢想不遙遠

就讀於陝西理工學院的愛蓮(化名),家住福建省三明市大田縣。她來自農民家庭,父母老實本分,家庭收入微薄,從來都與「富裕」二字絕緣。因家庭貧困,造成她妹妹長期營養不足,身體發育不良,導致X型腿骨。父母不忍讓妹妹長大後受人歧視,分別在2007、2013、2014年,送妹妹到福州市兒童醫院進行手術,花光了所有的積蓄,並欠下巨額債務。

當愛蓮有幸考上大學時,愛蓮的心情悲喜交雜,既對前途充滿憧憬,又因高昂的學費,而患得患失:「有幸考上大學,像是上天對我努力向上的回報;但高昂的學費,對原本就負債纍纍的家庭來說,卻是百上加斤。每每看到父母為籌措我的學費,而愁眉不展時,我心中覺得既感動又虧欠。但我真的很想、很想上大學,到外面的世界看一看,但在高額的學費面前,我的願望似乎顯得遙不可及。我渴望可以得到幫助,希望憑著努力打出一片天地,改善一家人的生活……然而,要完大學之夢,談何容易啊!」

為了減輕父母籌措學費的負擔,愛蓮除了出外打工,更四處向老師、同學打探,當她知道「愛心匯點」的助學項目,便積極申請。她在申請表上寫道:「如果我能申請成功,哪怕是一點點的助學金,我都會感激不盡,因為這讓我離夢想更進一步。路是人走出來的,我知道社會上有許多好心人,在幫助我們這些困難學子,所以我要懷著感恩的心去學習,好好為人做事,以回報社會,回報那些幫助我的人。」親愛的讀者:自從2005年開始,「愛心匯點」便為貧窮的學子請命,至今資助了超過800名的學生,完成大學或高中學業。若您有心加入我們的行列,善款支票抬頭請寫:CCHC,並註明「愛心匯點」,在信封上寫「愛蓮」,逕寄:《號角月報》,CCHC。謝謝!願上帝賜福與您!

Back to Top


愛心匯點: 韋家姊妹花成績頗優良

1

2韋森森和韋潞是一對姊妹花,出生於廣西省安縣地蘇鄉的一個貧農家庭。父親病逝後,一切的勞動力,都落在體弱多病的母親身上,家中女兒眾多,生活十分困難,透過民政部門的介紹,森森和潞潞便進入了廣西省河池市角聲華恩兒童村。

森森是一個很懂得關心別人的女孩子,學習態度也十分認真。但由於她萬事以和為貴的性格,使她容易受委屈。可幸她心胸豁達,雖然一時傷心落淚,但很快便回復笑顏。她的學業成績不錯,盼望她不斷努力,將來考上大學。

潞潞是個樣子甜美的女孩子,她進院時才6歲,在家舍中年紀最幼,見小偏憐,在眾人的寵愛下,她養成做事慢條斯理的習慣。但她慢吞吞的性格,近期已有了明顯的改善。她與同級的小春特別談得來,學習、玩耍都在一起,十分投契;在她們互相提點的情形下,潞潞在打掃衛生及個人清潔上,都有很大的進步。她對數學很有興趣,考試常拿滿分,在學校是個優等生。

親愛的讀者:若您願意以愛心灌溉森森和潞潞,這雙姊妹花必定前途無限。在此,誠邀您成為特困兒童的「守護天使」或奉獻支持!請填妥以下表格,連同您的奉獻支票(支票抬頭請寫CCHC,並註明「兒童村」),逕寄:《號角月報》,CCHC。謝謝!願上帝賜福與您!

Back to Top


2016年8月內容

專題新聞視窗天倫樂健康天地繽紛世界智慧路生命的旋律紐約角聲消息愛心匯點美東教會消息紐約之窗弗州快訊美味人生生活資訊中大西洋姿彩培德中心活動消息筆墨風城芝城園地芝城教會消息德州園地德州教會消息休士頓角聲心理輔導事工達福園地紐英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