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路: (聖經說) 復活

2016年3月

《馬太福音》

從此,耶穌才指示門徒,祂必須上耶路撒冷去,受長老、祭司長、文士許多的苦,並且被殺,第三日復活。(十六章21節)
又交給外邦人,將祂戲弄,鞭打,釘在十字架上;第三日祂要復活。(二十章19節)
祂不在這裡,照祂所說的,已經復活了。你們來看安放主的地方。快去告訴祂的門徒,說祂從死裡復活了,並且在你們以先往加利利去,在那裡你們要見祂。看哪,我已經告訴你們了。(二十八章6-7節)

《約翰福音》

所以到祂從死裡復活以後,門徒就想起祂說過這話,便信了《聖經》和耶穌所說的。(二章22節)
因為我父的意思是叫一切見子而信的人得永生,並且在末日我要叫他復活。(六章40節)
耶穌對她說:「復活在我,生命也在我。信我的人雖然死了,也必復活;凡活著信我的人必永遠不死……」(十一章25-26節)

《使徒行傳》

你們殺了那生命的主,上帝卻叫祂從死裡復活了;我們都是為這事作見證。(三章15節)
第三日,上帝叫祂復活,顯現出來;不是顯現給眾人看,乃是顯現給上帝預先所揀選為祂作見證的人看,就是我們這些在祂從死裡復活以後和祂同吃同喝的人。(十章40-41節)
因為祂已經定了日子,要藉著祂所設立的人按公義審判天下,並且叫祂從死裡復活,給萬人作可信的憑據。(十七章31節)
就是基督必須受害,並且因從死裡復活,要首先把光明的道傳給百姓和外邦人。(二十六章23節)

《羅馬書》

耶穌被交給人,是為我們的過犯;復活,是為叫我們稱義。(四章25節)
所以,我們藉著洗禮歸入死,和祂一同埋葬,原是叫我們一舉一動有新生的樣式,像基督藉著父的榮耀從死裡復活一樣。(六章4節)
然而,叫耶穌從死裡復活者的靈若住在你們心裡,那叫基督耶穌從死裡復活的,也必藉著住在你們心裡的聖靈,使你們必死的身體又活過來。(八章11節)
你若口裡認耶穌為主,心裡信上帝叫祂從死裡復活,就必得救。(十章9節)

《彼得前書》

願頌讚歸與我們主耶穌基督的父上帝!祂曾照自己的大憐憫,藉耶穌基督從死裡復活,重生了我們,叫我們有活潑的盼望,可以得著不能朽壞、不能玷污、不能衰殘、為你們存留在天上的基業。(一章3節)

其他智慧路文章

(雲中彩虹) 放下重擔得著安息
(有問有答) 遵從誰的計劃?
(聖經說) 復活
(科學與信仰) 混沌初開
漫畫

2016年3月內容

專題綜合時事評論天倫樂健康天地繽紛世界智慧路生命的旋律紐約角聲消息愛心匯點美東教會消息紐約之窗弗州快訊美味人生生活資訊中大西洋姿彩培德中心活動消息筆墨風城芝城園地芝城教會消息德州園地德州教會消息休士頓角聲社區中心角聲心理輔導事工達福園地紐英倫園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