綜合時事評論: 家鄉消息

2016年2月

四川省 擺渡爺爺

宜賓市高縣星山村59歲的羅光林,用他能想到的所有方式,28年來護送超過300名孩子平安上學,被大家親切地稱為「擺渡爺爺」。雖然新橋剛建成,但羅光林並沒有停止護學,他只希望孩子們能有一顆感恩的心,努力學習,將來成才,回饋社會。

北京 地鐵快閃閱讀

數十位閱讀愛好者相約,在北京地鐵車廂裡快閃讀書。半個小時裡,他們專注於手中的圖書,以此倡導大眾重視閱讀。

山東 濟南市冬泳節

1月16日,來自美國、俄羅斯、英國等18個國家的選手,參加了冬泳比賽。有趣的是來自俄羅斯的大媽與濟南大媽在同一組,她們或穿比基尼,或穿連體泳裝,跳入冰冷的大明湖,共同完成300米冬遊比賽。

上海 送火柴的小女孩

1月12日,外灘街頭出現一位身穿長裙,頭裹圍巾的小女孩,挎著裝滿火柴的竹籃,在寒風中向路人送出小火柴。這是一次「愛心衣櫥」活動,以「賣火柴的小女孩」形象,喚起社會的關注,把更多的溫暖傳遞到山區:只要掃一掃火柴盒上的二維碼,就可以向山區孩子送上一套溫暖新衣。

台灣 故宮南部院區運營

位於嘉義縣太保市的台北故宮南部院區開館試運營。

貴州 歡度苗年慶豐收

來自多個苗寨的數百名身著節日盛裝的民眾,齊聚雷山縣丹江鎮羊排村,歡跳蘆笙舞,歡度一年一度的苗年,慶祝豐收。

內蒙古 冰雪那達慕

人們穿著五顏六色的蒙古袍,在冰封雪原上歡度蒙古族傳統節日──呼倫貝爾冰雪那達慕大會,摔跤、賽馬、射箭、套馬,精彩紛呈。

甘肅 拉麵穿針亮絕技

在蘭州舉行的第四屆絲綢之路敦煌飲食文化論壇暨甘肅美食文化展示會上,「拉麵穿針」、「氣球上切肉」和「蒙面蓑衣刀法」等廚藝絕技紛紛亮相,令人嘆為觀止。

廣東 空中菜園

東莞市厚街鎮大逕社區綜合服務中心的工作人員,用了近一年時間,在辦公樓天台上建成果蔬農場,所種疏菜全部免費送給孤寡老人。

海南 千畝花海齊爭艷

萬寧市萬城鎮永範村的永範花海,花開爭艷,吸引眾多遊客前往。這個由村民自籌500萬元自建的千畝基地,緊鄰東山嶺景區,為萬寧發展鄉村旅遊的典範。

湖北 三年考察拍非洲

30多位攝影師,冒著常人難以想像的風險,歷時三年考察非洲,並將150幅拍攝精品於省博物館展出,主題為「情繫非州」,真實展現非洲的自然風光、野生動物、人文風情。

黑龍江 機器人自助餐廳

由哈工大機器人集團傾力打造的首家機器人海鮮自助餐廳,正式落戶哈爾濱凱德廣場。餐廳從菜品製作到氛圍烘托,均由機器人唱主角:樂隊歡快協奏,舞者翩翩起舞,機械手全自動烤製鮮美大蝦,送餐小智沿著預設軌道,將美味佳餚送到食客面前……食客爭相合影,人與機器人互動,科技感十足。

新疆 杜鵑河上白天鵝

在庫爾勒杜鵑河石化大橋上游河段,120餘隻天鵝游弋嬉戲,這是牠們首次在此愜意越冬。庫爾勒市位於新疆中部,杜鵑河是庫爾勒三河(孔雀河、杜鵑河、白鷺河)之一。

其他綜合時事評論文章

(專論) 展望二○一六年
美國動向
投資環境不樂觀
家鄉消息

2016年2月內容

專題綜合時事評論天倫樂健康天地繽紛世界智慧路生命的旋律紐約角聲消息愛心匯點美東教會消息紐約之窗弗州快訊美味人生生活資訊中大西洋姿彩筆墨風城培德中心活動消息德州園地德州教會消息休士頓角聲社區中心角聲心理輔導事工達福園地芝城園地芝城教會消息紐英倫園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