綜合時事評論: 有關性別的裂變

2015年12月
文/朔方

在我們還沒有充分意識到的時候,就已然置身於陰陽大裂變時代。

◎跨性別

2015年10月,聯邦教育部民權辦公室裁定:伊利諾伊州211中學學區,必須允許一名生理上是男生,心理上自認跨性別的學生,在體育課和課外活動時,完全不受限制地進入女更衣室。

歧視有「性別認同障礙」的人,當然不應該!這名男生所在高中同意提供單獨的更衣室,所在學區提出在浴室安裝隱私窗簾──顯而易見,若允許有男性器官的人公開在女生更衣室、浴室中更衣和淋浴,又如何保障其他師生的隱私?

但聯邦教育部民權辦公室並不認同──「她」,必須、完全、不受限制地、進入女更衣室,否則就是歧視。究竟誰在被歧視?又該如何定義「歧視」?這個時代,是怎麼亂了方寸的?

◎變性別

美國一名保持男子220磅級別舉重世界紀錄的退休運動員,在社交媒體上發佈了變性的消息和照片,從「他」變為「她」。由於變性尚未全部完成,目前以雙性人身分生活,既秀男人樣的平頭肌肉照,也秀妝容精緻長髮搭肩的女性扮相。

這位可男可女的雙性人,所希望的完美世界,是讓其能「打個響指」,便可想當男就當男,想當女就當女!因此,目前是要等自己的三個兒子高中畢業以後,再去全部完成變性。

人類的社會生活,還有底線可循嗎?

◎泛性別

歌手兼演員麥莉(Miley Cyrus),在知名時尚雜誌Elle的專訪中聲稱:「我對性十分開放,我是泛性戀……我現在沒有戀愛關係。我22歲,在約會,但每兩週改變一次風格,更不必說和我在一起的人了。」

「泛性」,被認為是新世代的前衛觀念。印第安納大學性健康促進中心的教授指出:泛性戀和雙性戀不同,雙性戀只涉及兩種性別,但泛性戀除男女外,也包括變性和中性,在接受範圍上更廣,對任何性別的人都能愛上……」

愛,淪為人們言語中最浮濫的詞彙。

◎無性別

不要以為這只是某個人或某件事,最能反映時尚的設計界不也在發生地震?走秀台上展示的時裝或者不分性別,或者模糊性別,目標是打破男女裝的鴻溝壁壘……人們開始廣泛接受一種沒有邊界的風格,以致設計師們迫切地感覺到應當加入這股潮流。

J.Walter Thompson公司的時尚預報機構總監表示:「在12到19歲,被稱為Z世代的人群中,男性與女性的界限正日益模糊。」商家緊跟這種變化,倫敦塞爾福里奇(Selfridges)百貨公司,把銷售空間的顯著位置劃給「無性別」,將性別模糊的品牌混放在這裡。我們的確處在一個新的世代,原有的邊界已不覆存在。

◎性與別

人應追求永恆、努力放棄肉體享受、堅持精神水準,這是連進化論者也不敢否認的價值,可今人卻大張旗鼓地誇張性,將之描述為飲之不絕的水龍頭,甚至代表著身價,更嚴重到「無性則死」。在這種新版性愛教義中,增添了特別強調的新內容:性生活頻率和性能力,卻偏偏忽略了性別這個基本屬性。

社會和自然的區別,就在於社會有一定道德目的性;失去了這個準繩的人類社會,將走向何方?美國疾控中心(CDC)報告:性病感染率在上升,2014年衣原體感染病例超過140萬,集中在15-24歲人群中;淋病病例增長5%,達到350,062例;最具傳染性的梅毒躍升15%,集中在同性戀及雙性戀群體中。

浮生千萬緒,不知殘日斜。願我們迷途知返,脫去從前行為上的舊人,這舊人是因私慾的迷惑漸漸變壞的;又要將心志改換一新,並且穿上新人;這新人是照著上帝的形像造的,有真理的仁義和聖潔(參《聖經‧以弗所書》四章22-24節)。

其他綜合時事評論文章

(專論) 主流媒體沒有報導的
巴黎再受恐襲
有關性別的裂變
家鄉消息

2015年12月內容

專題綜合時事評論天倫樂健康天地繽紛世界智慧路生命的旋律紐約角聲消息愛心匯點美東教會消息紐約之窗弗州快訊美味人生生活資訊中大西洋姿彩德州園地德州教會消息休士頓園地達福園地芝城園地培德中心活動消息芝城教會消息筆墨風城南美秘魯園地紐英倫園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