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大西洋姿彩: 七段人生真言

2015年11月
文/馬大維

1做你沒做過的事情叫勇氣,做你不願做的事情叫毅力,做你不敢做的事情叫突破。但最大的力量不是勇氣、毅力或突破,而是肯為人犧牲的大愛。主耶穌為你我的罪過被釘在十字架上,便是大愛的最高表現。

2如果你向神求助,說明你相信神的能力。如果神沒有幫助你,說明神的時間還沒有到,還有功課你需要學習。

3隨著年齡的增長,我們並不是失去了一些朋友,而是懂得誰才是真正的朋友。《聖經》說:「有一朋友比弟兄更親密。」(《箴言》十八章24節)原來我們最好的朋友是主耶穌。

4當有人逼迫你去突破自己,你要感謝他,他是你生命中的貴人,也許你會因此而改變和蛻變。而人最大的改變,是心靈與全人的改變。「若有人在基督裡,他就是新造的人,舊事已過,都變成新的了。」(《聖經•哥林多後》五章17節)

5當沒有人逼迫你,請自己逼迫自己,因為真正的改變是自己想改變,然後依靠神的力量讓自己得改變。

6蛻變的過程是很痛苦的,但每一次的蛻變都會有成長的驚喜。

7巴菲特在美國一所大學舉行演講,一個學生問:「你認為什麼樣的人生才是真正的成功?」他沒有談到財富,而是說:「其實,你們到了我這個年紀的時候就會發現,衡量自己成功的標準,就是有多少人在真正關心你、愛你。」他說出了人生的秘密──幸福的關鍵,我們是否活在充滿愛的環境。

真正的愛從何而來?愛的源頭是神。

其他中大西洋姿彩文章

費城教會感恩聚會
風鈴的故事
植物無聲的生命頌讚
七段人生真言
課間五分鐘
花朵幾歲了?

2015年11月內容

專題綜合時事評論天倫樂健康天地繽紛世界智慧路生命的旋律紐約角聲消息愛心匯點美東教會消息紐約之窗弗州快訊美味人生生活資訊中大西洋姿彩德州園地德州教會消息休士頓園地達福園地芝城園地培德中心活動消息芝城教會消息筆墨風城南美秘魯園地紐英倫園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