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倫樂: (銀髮歲月) 六月新娘

2015年6月
文/麒傑

鍾太在香港時是做裁縫的,兩個女兒的婚紗也是「慈母手中線」,結果贏得同學們欣賞羨慕,紛紛預訂嫁衣裳,連伴娘裙也要她做。最忙是6月,不少留學生為居留權,找到適合對象便許下終生。鍾太眼見應接不下,故僱用兩位好友參與。

王姑娘說,去年有朋友曾請她與牧師洽商租用教堂舉行婚禮,因很仰慕教堂建築高雅古典,且管風琴震人心弦。王姑娘花了兩天為她分析:婚禮重點不是美麗堂皇的難忘場面,最重要的是得到婚姻創造者──上帝的祝福。果然這對新人在籌備婚禮過程中,接受了基督信仰。

曾在中國行醫的李醫師說:年輕人談情說愛,渴慕踏上紅地毯之日,此乃正常生理催迫──造物主給人「性荷爾蒙」,使夫妻可以傳宗接代。他接觸病例有女子婦科病者打針吃藥都未能奏效,結婚生育後即不藥而癒。他很同意王姑娘剛才說的上帝的祝福,難怪主耶穌行的第一個神蹟就是在「迦拿婚筵」(見《聖經‧約翰福音》二章)。

熱衷歌舞、交遊廣闊的曼姨說,很多朋友找她做媒人,替子女找對象。曼姨做紅娘之時,還介紹上帝所制訂的婚姻制度是一男一女:「人要離開父母與妻子連合,二人成為一體。」(《創世記》二章24節)。她還鼓勵情侶參加「婚前輔導」課程,除了夫妻相處常識外,認識婚姻在上帝帶領下,比一紙結婚證書還實際,一生受用。

徐太說她小兒子有編導的天才,那天婚禮茶點晚宴播放他製作的幻燈片十多分鐘,贏得全場掌聲。賓客異口同聲說新娘和新郎門當戶對──有非常幸福的校園栽培、有美滿的教會生活,真是天作之合。

老周前年見孫女愁眉不展,細問才知是為男友的「老婆本」惆悵──婚禮開支已儘量縮減很多,原打算去夏威夷度蜜月恐怕會超出預算。老周那晚輾轉失眠,想起孫女繼承了祖母的溫柔細心,時常噓寒問暖,晨昏定省,又經常買爺爺喜歡的零食。老周翌日即前往旅行社,買了個「夏威夷十日遊蜜月套餐」,算作送孫女孫婿兩人的大禮,好叫兩人留下美麗回憶。

娜姨也說每年最忙是6月,因很多學生畢業後,在回原居地前結婚。不少學生抱「好仔不論爺田地,好女不論嫁妝衣」心態,在教會隆重舉行婚禮、簡單茶會款待嘉賓。娜姨和幾個姊妹這「迦拿婚筵」團隊,精心泡製「愛心福音糧」──各款小吃配炒粉麵飯,加上奶油裱花的三層蛋糕,叫大家吃得津津有味。

潔蓮的兒子承繼母親喜好,他工餘常獵影大自然景色,因此他為新人拍攝戶外照時,特別會取景、取光、擺姿勢。婚禮旺季常揹相機、長短鏡頭、廣角鏡等,義務拍婚照。上帝很祝福他的影技;他的愛心作品,有口皆碑,贏得大家熱愛。

其他天倫樂文章

角色轉移
(親子樂) 讓貪玩的孩子願意合作
(吾家的八寶飯) 另類的畢業典禮
(銀髮歲月) 六月新娘
做個好爸爸

2015年6月內容

專題綜合時事評論天倫樂健康天地繽紛世界智慧路生命的旋律紐約角聲消息愛心匯點美東教會消息紐約之窗弗州快訊美味人生生活資訊中大西洋姿彩德州園地德州教會消息休士頓園地休士頓角聲癌症協會達福園地芝城園地紐英倫園地南美秘魯園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