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題: 主耶穌何日來

2015年4月
撰稿:林修榮、黃廣頤、雷路得、勞伯祥

聆聽粵語

聆聽國語

世上萬物有開始也有結束,世界亦是一樣,但這信息非人類有限的智慧能夠想像出來,只有自有永有、無所不能的上帝才能夠準確地告訴我們。

《聖經》是上帝的話語,祂在第一卷書《創世記》中交代了世界的來源:「起初神創造天地……」宇宙萬物既由上帝創造,祂必然知道也自然掌管世界的終結,因此在最後一卷書《啟示錄》中預告:「我又看見一個新天新地,因為先前的天地已經過去了……」

至於耶穌再來的時間,祂仍在世時曾這樣回答門徒:「……那日子、那時辰、沒有人知道,連天上的使者也不知道,子也不知道、惟獨父知道。」(《馬太福音》二十四章36節)這是讓人時刻提高警覺,隨時作好準備。可是偏偏有些人,紛紛發出自己的揣測,令人放棄正常生活,去迎接世界末日,徒然令聽者產生恐懼,阻礙人們認真尋求主耶穌。特別是在2012年,因為電影《2012》渲染的「末日」景象甚為可怕,人心惶惶;再加上「瑪雅曆法」截止到2012年12月21日,令不少人更加恐慌。事實上,那日子,那時辰,沒有人知道!我們只需知道主必再來,天天作好準備;未信主的趕快認識福音,接受主耶穌為救主,便無需恐懼世界末日。《聖經》中「十個童女的比喻」,就這樣提醒我們:

「那時,天國好比十個童女拿燈出去迎接新郎。其中有五個是愚拙的,五個是聰明的。愚拙的拿著燈,卻不預備油;聰明的拿著燈,又預備油在器皿裡。新郎遲延的時候,她們都打盹,睡著了。半夜有人喊著說:『新郎來了,你們出來迎接祂!』那些童女就都起來收拾燈。愚拙的對聰明的說:『請分點油給我們,因為我們的燈要滅了。』聰明的回答說:『恐怕不夠你我用的;不如你們自己到賣油的那裡去買吧。』她們去買的時候,新郎到了。那預備好了的,同祂進去坐席,門就關了。其餘的童女隨後也來了,說:『主啊,主啊,給我們開門!』祂卻回答說:『我實在告訴你們,我不認識你們。』」(《馬太福音》二十五章1-12節)

願我們個個都像那些聰明的童女!

其他專題文章

(社論) 上帝掌管人類歷史
人類歷史末世時代
上帝預言無一落空
主耶穌何日來
並非杞人憂天
哈米吉多頓之戰

2015年4月內容

專題綜合時事評論天倫樂健康天地繽紛世界智慧路生命的旋律紐約角聲消息愛心匯點美東教會消息紐約之窗弗州快訊美味人生生活資訊中大西洋姿彩德州園地德州教會消息休士頓園地休士頓角聲癌症協會達福園地芝城園地紐英倫園地南美秘魯園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