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題: 上帝預言無一落空

2015年4月
撰稿:林修榮、黃廣頤、雷路得、勞伯祥

聆聽粵語

聆聽國語

《聖經》中充滿上帝透過「先知(Prophet)」發出的預言,讓人知道將來的事。有人計算過,《聖經》中有1,800多個預言,其中300多個與主耶穌第一次來有關,且全部都已經應驗,包括祂的出生地點、傳道事工、受死復活等,在2,000多年後的今天,我們仍有足夠的資料判斷是否準確。

一個真正的先知,預言的準確率必須是百分之一百,否則便是假先知。理由很簡單:若真先知的預言也出錯,我們如何知道他什麼時候說的預言是對的?更重要的原因,是正確的預言乃來自創造天地、掌管萬有的上帝,祂自有永有、無所不知,發出的預言絕對準確,從不失準。

《聖經》中也充滿對猶太民族與以色列國的預言,許多亦已應驗。上帝賜人預言,且由人記下,並非為了滿足人的好奇心,乃是要證明祂掌管人類歷史,無所不知。上帝在最重要的預言書《啟示錄》的開頭與結尾都強調:閱讀和遵守預言的人是有福氣的。有關主耶穌再臨和世界終結的預言,就是為了讓尚未認識上帝的人去尋求祂,讓已經相信上帝的人更有信心,儆醒敬虔,追求聖潔,預備迎見主耶穌。

《聖經》預言往往與審判有關。假如人知道路上可能會出意外,一定會格外留心駕駛,甚至改變行程。末世和主再來的預言,乃叫我們作好準備,正如耶穌提醒門徒那樣:「所以你們要警醒、因為不知道你們的主是哪一天來到。

家主若知道幾更天有賊來、就必警醒、不容人挖透房屋;這是你們所知道的。所以你們也要預備,因為你們想不到的時候,人子就來了。」(《馬太福音》二十四章42-44節)有人以為,這預言所說的事相當遙遠,因為主耶穌升天後已經超過2,000年,每一代都在等待預言成就,卻遲遲未成就,我們不如為天天要面對的難題、或生命中更實際的事操心,等將來有空再慢慢來面對耶穌再來這個議題。

這種態度,忽略了人的生命短暫:未信者要認識耶穌、信耶穌、建立正確信仰;已信者過得勝的生活、努力為天上的帳戶儲蓄,這些功夫都只能在還活著的時候完成!因此,《以賽亞書》提醒我們:「當趁耶和華可尋找的時候尋找祂,相近的時候求告祂。」(五十五章6節)又說:「應當趁著有光行走,免得黑暗臨到你們;那在黑暗裡行走的,不知道往何處去。」(《約翰福音》十二章35節)對於因耶穌再來的預言遲遲未實現而懷疑失望的人,彼得有這樣的提醒:「主所應許的尚未成就,有人以為祂是耽延,其實不是耽延,乃是寬容你們,不願有一人沉淪,乃願人人都悔改。」

請趕快行動,成為有福氣的人!

其他專題文章

(社論) 上帝掌管人類歷史
人類歷史末世時代
上帝預言無一落空
主耶穌何日來
並非杞人憂天
哈米吉多頓之戰

2015年4月內容

專題綜合時事評論天倫樂健康天地繽紛世界智慧路生命的旋律紐約角聲消息愛心匯點美東教會消息紐約之窗弗州快訊美味人生生活資訊中大西洋姿彩德州園地德州教會消息休士頓園地休士頓角聲癌症協會達福園地芝城園地紐英倫園地南美秘魯園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