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題: (社論) 上帝掌管人類歷史

2015年4月
撰稿:林修榮、黃廣頤、雷路得、勞伯祥

聆聽粵語

聆聽國語


 

宗教是「人們追尋認識神,並希望透過祭祀與膜拜,去得著祂的賜福。」如果單以這句話來定義宗教,那麼人們是永遠無法達到目的的,因為人的智慧能力太渺小,根本無法「認識」神。既然缺乏對被膜拜者的認識,所有的宗教儀式,極其量只是一種敬虔表達,希望獲得悅納的宗教行為而已。

在中國歷史上,人們最初已承認自己的不足,以祭「天」來表達內心的感恩與祈求;後來,人們開始按自己的想法造出許許多多的神祇,不少歷史人物也被封為「神」了,因而使宗教大大地「變質」了。

其實,上帝很願意人去認識祂。在《聖經》中,有一百多次提及要認識上帝,或鼓勵我們要竭力認識神(上帝),因為創造宇宙萬物的主宰,已就我們所能了解的領域,把我們所能明白的──祂的存在、能力智慧、公義信實以及祂的永恆計劃,甚至將來要發生的事,都啟示給我們了!這些啟示已寫在大自然的創造中。《聖經》說:「上帝的永能和神性是明明可知的,雖是眼不能見,但藉著所造之物就可以曉得」。(《羅馬書》一章20節)大自然讓我們看到神的大能與智慧,這方面即使不是基督徒也會明白。

同時,在人類漫長的歷史中,有33年的時間,神竟然親自成了肉身,住在世人中間,把愛顯明出來,這就是人稱為耶穌的基督:「從來沒有人看見上帝,只有在父懷裡的獨生子將祂表明出來。」(《約翰福音》一章18節)這是人類歷史可以考究的,每年的聖誕節及復活節都與祂有關,世上最偉大的創作都是因祂而有。

歷世歷代教會中,也有很多基督徒真實見證他們的信仰,甚至犧牲自己而把基督信仰傳開。沒有人願意為不真實的事而死,但在各個時代都有人至死忠心地把這信仰傳開,他們的見證像雲彩一樣圍繞著我們。

不能不說的是聖靈的工作──熱切地幫助我們去認識神,每一個真正的基督徒都能告訴你這些經驗。聖靈會像人的良心一樣提醒我們,但祂卻不是良心,因為聖靈會為我們擔憂並主動地感動我們,讓我們認識神。

此外,神也透過《聖經》啟示介紹自己。這最詳盡,白紙黑字,讓我們可從不同角度去認識神。即如這次《號角》的專題,談及《聖經》預言。當我們看到一個個預言應驗,就知道這位神是掌管人類歷史的。《聖經》也預言了人類的終極需要,就是救主耶穌基督降生,為救世人死在十架上,第三天復活升天。這事已成就了,為世世代代信仰祂的人接受及傳揚。

尚待應驗的,是未來的公義審判。對於審判活人死人的預言,我們不是等待其應驗,而是預備好這日子的來到;最重要的是,必須問自己是否能通過這審判!有關的標準及答案,就清楚地記在《聖經》上。

其他專題文章

(社論) 上帝掌管人類歷史
人類歷史末世時代
上帝預言無一落空
主耶穌何日來
並非杞人憂天
哈米吉多頓之戰

2015年4月內容

專題綜合時事評論天倫樂健康天地繽紛世界智慧路生命的旋律紐約角聲消息愛心匯點美東教會消息紐約之窗弗州快訊美味人生生活資訊中大西洋姿彩德州園地德州教會消息休士頓園地休士頓角聲癌症協會達福園地芝城園地紐英倫園地南美秘魯園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