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倫樂: (夫妻之道) 情人節禮物 丈夫篇

2015年2月
文/亞當

情人節常為男士們帶來很大的壓力。當我還是單身,情人節對 我來說並沒有什麼意義。然而,當你對一位女生有所傾慕,卻不知道對方是否 喜歡你時,情況便突然變得非常複雜:我應該買一張情人節卡片或禮物送她嗎? 如果我送她卡和禮物,但其實她並不喜歡我,那不是極其尷尬嗎?然而,如果 我不送她卡和禮物,而她又是喜歡我的,那麼我不是會讓她失望嗎?她可能會 覺得我並不怎麼重視她。

到你有女朋友了,事情就會簡化了?未必!

情人節到來時,對方會對你抱有期望,相信你會送點什麼禮物給她。問題是, 你應該送什麼呢?禮物,到底是愈貴重愈好,還是應該簡單卻富心思?既不想 讓對方誤以為自己家財萬貫,或是揮金如土,但又希望能表達那份真誠的愛意, 真是矛盾啊!

第一次跟女朋友過情人節,我選擇的是簡單卻饒富心思的禮物──一個可愛 的粉紅色兔子公仔,公仔裡面藏著一個特別設計的暖包,可以放進微波爐加 熱。這樣她不只可以抱著公仔入眠,更能起保暖的作用。叫我意外的,是她 竟把粉紅色的兔子公仔取名「綠茶」!不過這值得欣喜,因為我知道她非常 喜歡綠茶,所以我相信這代表她喜歡我挑選的禮物!

就算到了已婚階段,情人節仍然是個挑戰。你還是會感受到壓力,覺得太太 一定是在期待著你送她不錯的禮物,以表達你對她的愛。但要送什麼呢?她真 正喜歡什麼呢?這道題,一年比一年難。執筆之時,正好情人節也快到了。我 真應該開始好好思考一下,因為具創意的禮物都是要花時間去思考的!希望在 接下來幾週,太太會洩露口風,那我就可以知道她想要的東西,給她一個驚喜。 有一年,情人節的前一天我就買好了一束鮮花,藏在一個她極少進入的雜 物房。情人節那天早晨,我悄悄地提早起床,把鮮花擺放到廚房的飯桌上, 旁邊放上卡片和一些心形的小飾物,希望她起床後會有一個美好的驚喜。太 太起床後,先到書房裡把朋友一週前送的一束已凋謝的鬱金香拿進廚房,歎 息著說:「美麗的花都凋謝了,很是可惜。」叫我驚訝的是,她徑直走進小 小的廚房,跟我預備的那一束鮮花擦身而過卻沒有發現!我站在一旁,安靜 又緊張地等著,結果她幾乎花了五分鐘才發現桌上擺著的美麗鮮花!看到她 歡喜的神情,我頓時鬆了一口氣,因為知道她不只接受了,而且喜歡我的禮 物。

我認為在情人節送禮是一件好事。它迫使人把注意力從每天忙碌的日常生活 挪開,叫人仔細想想如何能真正地對所愛的人表達自己的感情。雖然,要構想 合適的禮物或許是一個挑戰,但當看到太太臉上的笑容,我就覺得這也是值得 的。當她收到一些喜歡的禮物時,會知道我關心她、會為她著想,也希望她快 樂。說到這裡,我也要開始思量今年要送她什麼禮物了!

其他天倫樂文章

(親子樂) 利是逗來
讓生命注入美麗的元素
知多點
(吾家的八寶飯) 什麼時候可以見她?
(夫妻之道) 情人節禮物 丈夫篇
(夫妻之道) 情人節禮物 妻子篇
(銀髮歲月) 除夕漫談

2015年2月內容

專題綜合時事評論天倫樂健康天地繽紛世界智慧路生命的旋律紐約角聲消息愛心匯點美東教會消息紐約之窗弗州快訊美味人生生活資訊中大西洋姿彩德州園地德州教會消息休士頓園地休士頓角聲癌症協會達福園地芝城園地紐英倫園地南美秘魯園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