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題: 耶穌改變我們的形象

2015年1月
策劃:《號角》美東版編輯部;撰稿:柯津雲、謝松齡、朔方、勞伯祥

在舊約《出埃及記》中,以色列人最大的先知摩西,登上西奈山和上帝說話時,臉上 就發了光;新約《路加福音》和《馬太福音》記載,主耶穌帶著最親近的三個門徒彼得、 約翰、雅各上山禱告,正禱告的時候,祂就改變了形象,衣服潔白放光,臉面明亮如日 頭……

摩西和主耶穌,都是在接近上帝時,臉面和身體發生奇妙改變,顯現出上帝的光輝。

摩西是奉上帝旨意,把律法傳給以色列人,讓上帝的光照亮他們的心靈,更新他們的生 命;耶穌發出的光本就是上帝的光,照在門徒身上,他們的心靈就被改變、生命就被更新。

光,是上帝造天地後所創第一樣東西。《創世記》一開頭就說:「起初上帝創造天地。

地是空虛混沌,淵面黑暗;上帝的靈運行在水面上。上帝說:『要有光,』就有了光。」

上帝不僅創造了光,而且上帝本身就是光!

先知以賽亞說:「耶和華卻要作你永遠的光。」

使徒約翰說:「上帝就是光,在祂毫無黑暗。」

使徒雅各說:「上帝是衆光之父。」

主耶穌基督自己說:「我是世界的光」。

真光,是生命之光,照亮一切生在世上的人,賜人新生命──脫離死蔭幽谷,不再住 在黑暗裡。世上罪惡,從罪惡心靈而來;美好人生,從美好心靈而來;美好心靈,從上 帝的真光而來。主已經帶領許多弟兄姊妹,在心靈和人生中走上新的道路,使人從他們 身上看到主耶穌基督的印記。

願每個盼望美好人生,渴望成為「更好自己」的朋友,敞開心房,歡迎聖靈進到我們 裡面;一旦在基督裡,我們就會成為新造的人,內在和外在形象都會改變──行為和人 生,因著心靈和生命的改變而煥然一新!

其他專題文章

(社論) 好人的層次
我是喜樂婆婆
精彩下半場
心目中的更好
耶穌改變我們的形象
「神氣」演員呂麗萍

2015年1月內容

專題綜合時事評論天倫樂健康天地繽紛世界智慧路生命的旋律紐約角聲消息愛心匯點美東教會消息紐約之窗弗州快訊美味人生生活資訊中大西洋姿彩德州園地德州教會消息休士頓園地休士頓角聲癌症協會達福園地芝城園地紐英倫園地南美秘魯園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