休士頓園地: 報佳音

2015年1月
文/思牡

21

3剛剛過去的2014 年聖誕節,筆者應《號角》義工美秀姊 妹的女兒思敏邀請,一同去The Grace Care Center of Katy 療養院/復健中心「報佳音」,團員還包括9 位印尼華裔基 督徒(其中美秀的小兒子、媳婦、姪女K 夫婦遠從印尼、三 藩市前來加入報佳音隊伍)。

12 月25 日當天風和日麗,我們9:30am 出發,由思敏領 隊,10 時抵達復健中 心。該中心負責接待的 D 小姐歡迎我們,並且 介紹我們如何運作,又 交給我們早準備好的寫 好的聖誕卡,讓我們分 送給病患,她帶我們去 東區病房,數十位坐輪 椅的西人病患在會客室 等候我們的來到。

「哈囉!聖誕快樂! 很高興我們來和你們 一起過聖誕節, 首先 我們唱兩首聖誕歌給 你們……」思敏用英語說開場 白,然後我們喜樂獻唱《Jingle Bells(鈴兒響叮噹)》和《Joy To The World(普世歡騰)》。

隨著熟悉的聖誕歌旋律,有的 病患亦歡喜開聲同吟唱,有的 老人甚至快樂地手舞足蹈。有 位A 女士在長廊遠處拍手給 我們鼓勵。A 女士說,她是來 探望婆婆的:「婆婆本有失憶 症,現在竟然能記起聖誕歌的歌詞,可以開聲與妳們一起 歡唱!真感謝妳們的愛心探訪。」

我們又去兩間病房,向四位病患唱聖誕歌、問安、祝賀 聖誕快樂。她(他)們反應甚佳── B 媽媽聽到聖誕歌聲 響起,要他兒子推她的輪椅來加入報佳 音行列;C 媽媽親熱地與我們一一擁抱 問安,還問:「妳們何時再來看望我們 呢?」美秀回答說:「明年聖誕節!」 C 媽媽趕忙拿出相機要與我們合照留 念。

思敏他們是第四年去此復健中心報 佳音,正如《聖經》說的:「報福音、 傳喜信的人,他們的腳蹤何等佳美﹗」 (《羅馬書》十章15 節)

其他休士頓園地文章

聯邦醫療照顧計劃
報佳音

2015年1月內容

專題綜合時事評論天倫樂健康天地繽紛世界智慧路生命的旋律紐約角聲消息愛心匯點美東教會消息紐約之窗弗州快訊美味人生生活資訊中大西洋姿彩德州園地德州教會消息休士頓園地休士頓角聲癌症協會達福園地芝城園地紐英倫園地南美秘魯園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