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之窗: 社區情報

2015年1月

廢棄電器回收

自2015 年1 月1 日起,清潔工將不 再清理放在路邊的電器垃圾,例如電腦 及電腦外圍設備、電視、傳真機、錄像 機、打印機、掃描儀、電子遊戲機、MP3 播放器、平 板電腦和小型服務器等,燈泡、電池等不包括在其中。 市民們有許多免費、便捷的回收電器產品方法,例如 e-cycleNYC,免費上門回收,適用於超過10 個住戶的 公寓樓;另設有90 多個廢棄電子回收點:Goodwill、 Best Buy、Staples、救世軍等;又或者將電器產品寄 回生產方,詳情請查詢nyc.gov/electronics

紐約市民身分證

2015 年1 月開始,年滿14 歲的紐約居民、任何移 民身分,都可在2015 年12 月31 日前免費申請紐約 市民身分證。只需填妥申請表,遞交有效的身分證明 (如護照、駕照、學生證等)和住址證明(水、電、 煤氣、電話單、銀行賬單等),就可獲得有效期為5 年的市民身分證。對於無固定地址的申請人、家暴案 件受害者的地址,不會印上身分證。申請人的資料將 擁有聯邦法及州法最大限度的保密權。

跨國包裹申報

中國海關總署新規定:寄往中國的包裹,申報貨物 要精確到品名、品牌、單件物品的重量和價值,有的 還要求收件人的身分證複印件等;每個包裹不能超過 三種物品;同一收件人同一批次只能發一個包裹,電 話、地址不允許重複;同一收件人的身分證每月使用 不超過四次,任何瞞報、虛報都可能產生嚴重的後果。 另外,海參、燕窩等乾貨不可郵寄。

美國第一旅遊地

權威旅遊指南「孤獨星球(Lonely Planet)」評選的 「2015 年美國第一旅遊地」,由紐約市皇后區奪魁。 世界各地美食及多元文化集於該區,博物館等藝術文 化設施也受到讚揚。該區區長凱茲(Melinda Katz) 表 示:除非來過皇后區,否則不算真正旅遊過紐約市。

能源補助申請

布碌崙社聯會協助民眾申請能源補助,包括家庭能 源輔助計劃(HEAP)、緊急能源補助(Emergency) 及非 牟利機構Heart share human service of new york 提 供的能源補助。欲申請者可致電(718)853-3302,也 可前往八大道57 街720 號辦公室諮詢。

冬季免費課程

華埠青年會新美國人歡迎中心,於一至三月提供免 費基礎、初級、中級和高級英文班,電腦 入門班和入籍課程,上課時間6-9pm,地 址:喜士打街(Hester St.)100 號。

另設日間英語會話班和週六電腦班,上課 時間10am-1pm;地址:麥迪遜街(Madison St.)200 號。有興趣者請致電(212)219-8393,或前往 喜士打街100 號報名,額滿即止。報名者須英文口語 考試。

入黑名單難租屋

租客對付房東招數頗多,但若惹怒房東被告上法院, 則會被列入「租客黑名單」,日後租屋將有困難。「租 客黑名單」是房東提訴案件的資料庫,由租客篩檢公 司彙整而成,受到公平信用報告法案(FCRA) 的規範, 報告未區分是維護自身權益的租客及真正有問題的租 客。儘管有理由與房東對薄公堂,但之後的房東不會 追問究竟,就算有不錯的信用分數,還是會被拒絕。

小心有毒衣物

兒童玩具甚至嬰幼兒衣物,包括Gerber 嬰兒連體 衣、Disney「傑克和夢幻島海盜」鼓、Icing 的耳環、 Sesame Street 的嬰兒一次性圍兜等,被檢測出含有 砷、鎘、鈷、汞、鉛等重金屬。幼兒喜歡啃食東西, 這些有毒物質若長年累月積在兒童體內,極有可能導 致發育障礙、智力損傷和癌症等。可怕的是,這些有 毒產品都是合法售賣的。

帶薪病假

紐約市最新帶薪病假(paid-sick-leave),適用於有五 名僱員或以上的公司。僱員享有最多五天帶薪病假(自 身或家庭成員);僱員在2014 年7 月30 日開始,或 任職120 天後,有權開始享用累積病假。初次違反規 定的雇主會被罰$500,第二次違規將增至$750,第 三次增至$1,000。

可負擔公寓

‧ 位於布朗士,地址:66 Newly Constructed Units, 1500 Hoe Avenue, Crotona Park East, Bronx;房型為 一居室至三居室;租金與年收入限制視人口而不同。

網上申請:www.nyc.gov/housingconnect; 索取申 請表須附$0.66 郵資回郵信封寄至:Union Grove Associates II, LLC c/o Cornell Pace Inc., 542 Main Street, Second floor, New Rochelle, NY 10801;截止日期: 1 月21 日。

查詢詳情可致電:(212)863-8924( 國語)、 (212)863-8925(粵語);瀏覽房屋局網站:www.nyc.gov/html/hpd/html/apartment/lotteries.shtml

其他紐約之窗文章

(食在紐約) 永遠的美麗華焗叉
(小幫手) 執法探索者計劃
社區情報

2015年1月內容

專題綜合時事評論天倫樂健康天地繽紛世界智慧路生命的旋律紐約角聲消息愛心匯點美東教會消息紐約之窗弗州快訊美味人生生活資訊中大西洋姿彩德州園地德州教會消息休士頓園地休士頓角聲癌症協會達福園地芝城園地紐英倫園地南美秘魯園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