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大西洋姿彩: 我們都是一家人

2014年10月
文/迎風

一家人因共同承受同一血脈;在黨團裡或互稱一家人, 可因其共同的政治理想;在小學我們一起走過朝夕三年同 窗,共渡過挨駡、罰跪、舉椅子、跑操場的懲罰,雖不堪 回首,卻特別有一家人的革命感情。一家人凸顯共同特 性,為此生,為此活,甚至為此赴湯蹈火,在所不辭。

基督徒因接受主基督耶穌為救贖主和生命的主,進入信 仰的同時,也進入了基督的大家庭。這群體的特徵是依靠 元首,也彼此依靠;基督是頭,弟兄姊妹是肢體,肢體服 從頭的指揮。眼有眼的功用,耳、鼻、口、手、腳、看得 見或是看不見的器官,如內臟等,哪一個都沒有獨立的功 能。有肢體生病或受傷了,其他的肢體會彼此相助,完成 任務。例如平時用右手著筷吃飯的,萬一右手受傷不好使 的時候,左手就會自動補上。

身體上能夠被頭用的肢體是服從指揮的,在基督的大家 庭裡能夠被主用的,不在用處大小,乃在經歷十字架對付 過的生命,並且忠心擺上。最近教會中有位老姊妹回天 家,平常我們對話不多,見面時彼此打個招呼,她是科 學家不善逢迎,但有好幾次她告訴我:我天天為你的家 禱告。我一點不懷疑她的誠實,只是不太明白她是怎麼做 到的?後來我在讀屬靈書籍時找到解答。寫那本書的弟兄 也曾有我類似的問題:上帝無所不知,為什麼要不住地禱 告?原來上帝知道我們靠自己做不到,一定要靠主才能常 常喜樂,不住禱告,凡事謝恩。所以那位天天能夠代禱的 老姊妹,必定是天天緊密與主同行者。她為我留下了跟隨 主的好榜樣,因她又忠心又良善,相信她在天上的賞賜是 大的。

從前我有個偏見,強調向神依靠,向人獨立,所以在主 裡像獨行俠,和小朋友在一起時如魚得水,最自在。今年 五月前後有一段試煉期,和一位主內姊妹過不去。起初只 是磨擦,平時我不是那麼堅持己見的人,那陣子像中邪, 甚至導致神經衰弱,必須逃離這姊妹的說話聲。後來主藉 著教會的講道指出我的盲點,原來弟兄姊妹和睦同居,是 何等的善,何等的美,在那裡有上帝命定的福和永遠的生 命。受洗信耶穌的有永生,認定元首進入肢體的生活,同 樣有永生的應許。藉主內代禱勇士的幫助,我在靈裡看見 肢體受傷等同頭受傷。何忍讓主再為我上十字架?原來我 不但需要依靠上帝,也需要肢體的磨合,不要再逃家,只 有在與家人磨合的過程中,我們都成長了。逃家的孩子回 頭是岸,歸家吧!

其他中大西洋姿彩文章

中大西洋姿彩
我們都是一家人
管教‧ 被愛‧ 幸福
機會
相濡以沫

2014年10月內容

專題綜合時事評論天倫樂健康天地繽紛世界智慧路生命的旋律紐約角聲消息愛心匯點美東教會消息紐約之窗弗州快訊美味人生生活資訊中大西洋姿彩德州園地德州教會消息休士頓園地休士頓角聲癌症協會達福園地芝城園地培德20週年慶紐英倫園地南美秘魯園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