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心匯點: 兒童村孩子話心聲

2014年10月
文/古嬌

前言:舉辦兒童村真好!因為孩子 會長大,會成才,將來還會 以感恩的心,服務社會。四川省綿陽角聲兒童 村,成立已四年了,第一批入院的孩子,有些 今年會進入住校高中,他們依依不捨,以孩子 的純真,寫下了他們對兒童村的深情!

小時候,一天早晨父親覺得全身無力,就去 醫院檢查,誰知父親患了這麼嚴重的病:晚期 癌症。為什麼父親不早去檢查呢?就這樣,父 親離開了我。我的生活改變了!有天陽光烈日 當空,我遇見了一個奇蹟。

2010年8月27日,我來到綿陽角聲兒童村, 這地方一開始使我吃驚!因為我從未見過這麼 高大而整潔的宿舍,這麼寬敞的食堂,我相信 一定會很幸福的。

初來這裡,一切都是那麼生疏,漸漸地,我 熟悉了這地方,我們每個家舍都有一位愛心姐 姐,她們都非常愛我們,讓我們每天生活得開 開心心。

記得有一次,我發燒 了,麗娟姐(愛心姐姐)急忙從家走到學校把 我接去醫院,那一瞬間,她是多麼地著急, 多麼地愛我、疼我。看著她每天忙忙碌碌的背 影,我多麼想對她說:「姐姐,妳辛苦了,妳 休息一下吧!」

我還記得是許阿姨(院長)把我帶到兒童村 的,她其實是一位老奶奶了,她對什麼都要求 嚴格,不管是衛生、學習……剛開始時,我還 有點懼怕她,可後來是她讓我學到了許多做人 的道理,飯桌的禮儀,做一個誠實的好孩子, 做一個有道德的人……是她,給了我這個機會; 是她,讓我茁壯成長;是她,讓我有許多的領 悟。

上了初中,晚上都是9點回家,走進兒童村, 辦公室唯獨亮起一盞明燈,原來是許阿姨一個 人在埋頭工作。許阿姨為我們付出了許多。她 是愛我們的,許阿姨謝謝你!你真是一位慈祥 的奶奶!

廚房的小高姐陪我們走過四 年,天天為我們做飯。她給了 我們幸福。幸福是什麼?幸福 是我們放學回家時,桌子上擺 滿了香噴噴的飯菜。

上了初二,我們又換了一位愛心姐姐──霞 慧姐,她是一位非常好的姐姐,到了冬天,她 總是提醒我們多穿點衣服,以防感冒。她總是 喊著口號:帽子、圍巾、手套。我們總會說姐 姐又開始嘮叨了,但以後沒有機會了,我多麼 希望能再次在我們耳邊響起姐姐的嘮叨。姐, 妳為我們付出太多了,我不會忘記妳的。姐, 永遠愛妳,我們有時也太調皮了,多謝姐姐的 寬容,謝謝妳,姐。

在兒童村生活了四年,我們生活的點點滴 滴,已成了我們腦海中最美好的記憶。我永遠 也忘不了「您」──兒童村,我人生的轉捩點, 給了我光明、給了我愛。再見了,兒童村!永 遠愛「您」,謝謝「您」!

親愛的讀者:兒童村孩子們上高中的教 育、住宿及所有費用,仍是由兒童村提供,請 大家繼續以愛心養育他們。

其他愛心匯點文章

耶穌肯接納我嗎?
善恩園出身的女大學生
兒童村孩子話心聲

2014年10月內容

專題綜合時事評論天倫樂健康天地繽紛世界智慧路生命的旋律紐約角聲消息愛心匯點美東教會消息紐約之窗弗州快訊美味人生生活資訊中大西洋姿彩德州園地德州教會消息休士頓園地休士頓角聲癌症協會達福園地芝城園地培德20週年慶紐英倫園地南美秘魯園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