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心匯點: 但願恩親生活好 母慈女孝感人心

2014年9月

玲梅來自福建寧德,就讀於福建省華南女子學院外語外 貿系,她的家庭人口眾多,父親在她7 歲時就過世了,直 到現在,她對父親只有少許的記憶,對父親的相貌認知, 也僅憑一張照片。她很少在別人面前談起父親,對母親卻 是又敬又愛!

自從父親過世後,母親就一人撫養玲梅和三個哥哥,她 幹過很多活,刻苦耐勞;現在三個哥哥都成家立室,有自 己的家庭和兒女了,他們負擔沉重,不能照顧玲梅的生 活。只有母親一人,還關心著玲梅的學業,她努力掙錢給 玲梅交學費和生活費,雖然玲梅只是她的養女,她卻漠視 親人的抱怨,把所有的金錢都投放在玲梅身上。然而,母 親所賺有限,即使節衣縮食,仍難供給一位大學生。

為此,玲梅覺得壓力很大,她打從心裡,願意奉養母親, 並要讓母親過上豐衣足食的好日子。她在學業上勤奮努 力,一直被評為「三好學生」,獲得了國家勵志獎學金; 「愛心匯點」助學金等。她為能減輕母親的負擔,而十分 慶幸。她感恩地說:

「以前我很害羞、很膽小,沒有自信。現在雖然偶爾也 會膽小沒自信,但比起曾經的我,變化很大,我現在可以 開懷地笑,想做什麼就努力去完成,這都是以前我不敢 的。『愛心匯點』基金,讓我感受到愛的重要性,我從今 以後的每一天、每一刻,都要深深地去體會愛,讓愛在我 們身邊。無論以後在哪裡,也同樣要秉承『華南』自強、 開拓、勤樸、奉獻的校訓精神!我真誠地感謝『愛心匯點』 對貧困學生的幫助,深深地感謝您們!」

親愛的讀者:您們的愛心,不但使貧困大學生得到經濟 上的資助,更激勵了她們努力向上,知道人間有愛,並願 意把愛承傳。若您願意加入愛心捐助行列,善款支票抬頭 請寫:CCHC,註明「愛心匯點」,在信封上寫「玲梅」, 逕寄:《號角月報》,CCHC。謝謝!願上帝賜福與 您!

其他愛心匯點文章

保住孩子的眼睛 挽救孩子的生命
但願恩親生活好 母慈女孝感人心
辛勞罹癌動手術 生活無著需幫助

2014年9月內容

專題綜合時事評論天倫樂健康天地繽紛世界智慧路生命的旋律紐約角聲消息愛心匯點美東教會消息紐約之窗弗州快訊美味人生生活資訊中大西洋姿彩德州園地德州教會消息休士頓園地休士頓角聲癌症協會達福園地芝城園地紐英倫園地南美秘魯園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