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題: (社論) 最讓人驚喜的旅程

2014年9月
策劃及撰稿:朔方、李薇、勞伯祥

旅遊之樂,樂在不少新事物會在旅遊過程中出 現,那是從來沒有體驗過的。所謂豐富人生,就 是在人生中不斷經歷新事物、新體驗。但願我們 有一天可以自豪地說:不虛此行!

人生旅途上,涉及的領域是多方多面的,包括 地域性大自然景觀,包括歷史性文化遺跡,還有 生活化的風土人情,再有就是較少為人注意的內 心的信仰之旅。信仰之旅雖然超自然、無界限, 卻是最深刻的個人體驗。這種種領域不必取捨, 彼此並沒有衝突,因此一個人涉獵的範圍越廣, 人生也就越豐富。

當然,每個領域都有不同的體會方式。有些屬 於感觀方面的,例如置身奇妙大自然中,我們會 感到震撼、讚歎創造的奇妙;面對人類歷史遺跡 時,我們用敬虔謙卑的心去揣摩學習,緬懷過去, 也為今日的生活滿懷感恩;對於各國各民多彩多 姿的風土人情,我們帶著欣賞的目光去領會;至 於信仰之旅,則要用信心去探索。由於我們本來 對這領域一無所知,所以每一步都充滿驚喜。

無疑地,每次旅遊時均需離開家門,付出時間 與代價,有時還可能有意外發生,但得著更多。 相反地,如果不想付出代價,事實上損失更大── 損失了豐富生命的機會,讓本來寶貴的人生變得 枯燥乏味。

許多人拒絕走進信仰之旅,理由是沒有時間, 換言之是不想付出時間的代價,那是很可惜的。 信仰之旅是最讓人驚喜的旅程,了解的不是各種 奇妙景觀,而是創造這奇妙世界的神(上帝); 探索的不是歷史遺跡,而是走進聖善的盼望!

在信仰之旅中,創造之主親自成為我們的導遊, 只要我們緊緊追隨,所進入的將是 一個「眼睛未曾看見,耳朵未曾聽 見, 人心也 未曾想到 的」充滿 驚喜的生 命歷程, 而且代價 不多, 只 是付出簡 單的信心 與定意跟 從而已。

其他專題文章

(社論) 最讓人驚喜的旅程
巧遇三毛
驚心動魄坎昆行
新加坡簽證歷奇
別忘記帶上一條圍巾
鹽湖城裡傳福音
總統之城與哈佛銅像

2014年9月內容

專題綜合時事評論天倫樂健康天地繽紛世界智慧路生命的旋律紐約角聲消息愛心匯點美東教會消息紐約之窗弗州快訊美味人生生活資訊中大西洋姿彩德州園地德州教會消息休士頓園地休士頓角聲癌症協會達福園地芝城園地紐英倫園地南美秘魯園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