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專題: 時間方程式

2014年3月

金句:「你們要愛惜光陰,用智慧與外人交往」《聖經》

現在的年輕人喜歡看3D (Dimension) 電影,也就是立體電影。直 線、平面、立體,構成空間三維,讓我們可以辨識上下、左右、前後。
時間與空間不同,它只有一維,稱為第四維;它只往一個方向前 進,故不可逆,這也就是「時間一去不回頭」的原因。
如此3+1,組成了「時空」,它們相互關聯,任何一方變化都包 含著他方變化。這意味著在歲月之流中, 我們會因時間的運用不 同,而使生命的質量也不同!那麼,您想讓自己的人生擁有怎樣的 時空景象呢?

專題策劃與撰稿:周簡豔珍、周天駒、蔣若谷、李汪洵、李薇、朔方、勞伯祥

專題文章

(社論) 愛惜光陰與人生規劃
我們可以用不同方式達到愛惜光陰的目的,例如每天把有限的時間安排得好,把要辦的事列出……

好習慣壞習慣
您有沒有試過要打電話找不到手機?看電視找不到遙控器?您有沒有試過要出門的時候,找不到鑰匙、錢包……

以最少時間 做最多事情
「紐約信心聖經教會」的郝萬以嘉師母,兼職「信心聖經神學院」講師,又常四處講課,她是怎樣安排她的時間呢……

人生止損點
少年不努力、老大徒傷悲,源於我們以為擁有無數的明天,而得過且過地打發了今天,卻不料時間是不等人的……

如何可以不遲到?
本來是在床上不肯起來的人,但有一次在床上不能起來時我想到,即使我睡多15分鐘都不會夠的,又何必……

最是親情暖
活躍於大紐約華人社區、經常對政府的決策發聲的會計師黃宗澤先生(Tony Wong),在報稅季節最忙碌的時候……

讓時間變得有意義 訪鋼琴家王珏
明確的目標和高效率地做事,對利用時間是非常重要的。規劃時間很簡單,難的是怎麼去執行……

賴人傑的混沌人生
賴人傑不姓賴,因他什麼事情都愛耍賴,總有理由把錯處推在別人身上,與他交過手的人,都搖頭戲稱他是「賴人傑(最會耍賴之謂也……

2014年3月內容

專題綜合時事評論天倫樂健康天地繽紛世界智慧路生命的旋律紐約角聲消息愛心匯點美東教會消息紐約之窗弗州快訊美味人生生活資訊中大西洋姿彩德州園地德州教會消息休士頓園地休士頓角聲癌症協會達福園地芝城園地紐英倫園地南美秘魯園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