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專題: 美國華人當自強

策劃及撰稿:周簡艷珍、Sarita Chau、鄭淑芳、李國維、蔣若谷、朔方、勞伯祥

金句:「以耶和華為上帝的,那國是有福的!祂所揀選為自己產業的,那民是有福的!」《聖經》

聆聽粵語

聆聽國語


 
美國無疑是一個自由繁榮的國度,也是世界上最受歡迎的移民地,每年都有百餘萬的移民成為美國公民;華人,更成為拉丁裔之外第二大移民族群。我們帶著對新世界的神秘感,來到這片陌生的土地,需要付出怎樣的勤奮、勇氣、創意和決心,才能創建和分享亞當斯(James Truslow Adams)在《美國史詩(The Epic of America)》中定義的美國夢:更好、更富裕和更幸福的生活?

專題文章

(社論) 美好人生正確為先
選擇移民的原因很多。早期的華人移民,多數是為了追求更美好的人生,後來更是因為家庭團聚,才作出這種連根拔起的重大決定……

華人數據反映現狀
「亞美正義推進中心(Asian Americans Center for Advancing Justice……

我是ABC
我是第一代移民在美國生的女兒,人稱「ABC……

小黃花青草地
我們於1978年3月初,從香港舉家移民美國……

自強之路始於足下
自由神像基座上,美國女詩人埃瑪‧拉扎露絲(Emma Lazarus)的詩句,召喚著那些循「美國夢」而來的人們:「歡迎你,那些疲乏了的和貧困的……

半個世紀寒與暑
王媽媽60年代初自台灣負笈來美,畢業、工作、入籍,一晃已50餘寒暑!「當年來美留學,是一件不容易的事!除了學業壓力……

2015年5月內容

專題綜合時事評論天倫樂健康天地繽紛世界智慧路生命的旋律紐約角聲消息愛心匯點美東教會消息紐約之窗弗州快訊美味人生生活資訊中大西洋姿彩德州園地德州教會消息休士頓園地休士頓角聲癌症協會達福園地芝城園地紐英倫園地南美秘魯園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