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專題: 留學生生涯面面觀

2014年10月

金句:「不可欺壓寄居的;因為你們在埃及地作過寄居的,知道寄屋的心。」《聖經》

留學生活新鮮有 趣,卻也苦樂酸 甜; 早上出門 時,可能心懷憧 憬,夜裡歸家, 可能意興闌珊。 留學是人生的轉 捩點:選擇踽踽 獨行, 亦或好 友相伴; 尋著自 己,亦或失落放任, 一樣的起點,卻有不 一樣的終點。今期本 刊以探索留學生的心情 心語,拋磚引玉,冀望 學子們都能邁向康莊大 道。

策劃及撰稿:史達維、王家男、郭峰、歐耀強、李汪洵、葉翹碧、周簡艷珍

專題文章

(社論) 中國留學生的偉大貢獻
自21世紀開始,中國掀起了波瀾壯闊的留學潮,據聯合國教科文組織2011教育 年鑒統計,中國共有……

中國同學會及學生團契
在法國的留學生,可以參加學生聯誼會「全法學 聯」。這個組織是建構在中國大使館教育處的指導……

初到貴境
相信大部分學子,初次出國留學,踏上異國他鄉時往往感到十 分的興奮,以度假的心情,被許多新……

留學生統計數據
根據2013年底統計,中國留學生正在超越摩洛哥留學生,成 為在法國外國學生的第一群體…..

留學生昔日今朝
十年前在法國讀書的中國留學生,清一色都是80後的碩士生。當時國內的經濟情況 仍不富裕,能夠…….

如何關心留學生?
越來越多留學生離別家鄉來歐陸讀書,作為華僑 該如何關心他們呢?我們可以從留學生的情感因素……

遙念摯友
時光荏苒,白駒過隙。出國留學的日子已經5、6年了,總有些令我難 忘的回憶伴隨著我。每當夜闌深……

從窮途末路到曙光乍現
今年是來德留學10週年紀念。想當年很誇張地申請了10所大 學,懷著破斧沉舟的決心,就這樣來……

我為你禱告!
今天終於拿到了意大利的長期居留!從2008年至今,6 年的時間,從一個留學生到一個Local(當地人……

留學生心路歷程
個人一直在進行追求各種信仰,也是在尋找真理。由於朋友的熱情介紹, 也到教會來聽一聽,發現……

2014年10月內容

專題新聞短論智慧之窗生命線天倫樂繽紛世界教會消息遊子情健康寶鑒珍饈百味家鄉消息生命的旋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