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爾本專頁 : 關懷服事 分享主愛

2021年8月   

恩泉

疫情肆虐的這兩年,你的生活起了多大的變化?

網上展關愛

恩泉關懷中心(CareNet)的事工主任呂凱婷(Ginny)分享他們看到的社區需要:「我們見到人們更加關注健康,會去留意健康資訊」。因此CareNet努力找來專業醫護人員,給澳洲華人社區正確貼心的全人健康教育。

年青人要找資訊、參加視像聚會,只需在電話、電腦上按幾下鍵,但對長者來說,要與時代接軌,在網上與人聯繫,卻是件艱鉅的事。少了與親友相聚見面的機會,封城的日子如同坐牢。這些改變對年輕人、中年人來說都不容易,更莫說老年人或長期病患者了。

長期病患者是CareNet的主要服務對象,長者是其中一個大群體,為了能在疫情下更好服侍他們,CareNet開展了「長者關懷支持小組」,讓老友們可以在網上聚會,也一同學習實用的健康資訊。

CareNet的義工曾經用接近三小時,遙距教導一位年屆90歳的長者使用會議軟件參加我們的網上聚會。義工在電話上一邊鼓勵她,一邊猜想著長者會遇到的問題,並作出指導。到那位老太太成功登入網上會議時,活動已接近尾聲,但我們看到她能夠和其他老友在網上見面,她臉上露出笑容和成功感,是義工們窩心的回報。就如CareNet的使命宣言,義工們願意為病患者擺上,是要關懷生命,與人同行;助人找到生命的出口,重新得力。

編織關懷網

去年維州疫情嚴峻,墨爾本封城令一出,隨即出現生活用品和口罩荒。Ginny憶述:我們發現很多人因為買不到口罩而不能出門,所以CareNet展開了「愛心口罩行動」。我們在短時間內收到本地及海外很多有心人的捐贈,讓我們可以送給社區內有需要的人。有些義工更親自縫製布口罩,一針一線的愛心,合力編織起這個關懷網。我們以往一直關心的病友家庭缺口罩,疫情限制了義工不能上門探訪,CareNet的前線探訪隊就為他們四處籌集糧食、日用品和防疫物資,希望為那些家庭提供最大的幫助。

疫情影響了很多人的情緒健康,長期病患者所面對的困難更大。CareNet盡可能多打電話關懷他們,安排網上祈禱會為病患們打氣。義工們盼望藉著全人心靈關懷,幫助人得著主耶穌所應許的信、望、愛。因為我們深信主耶穌愛的大能,「祂醫好傷心的人,裹好他們的傷處。」(《詩篇》 一百四十七章3節)。我們願意跟著主耶穌基督的榜樣和腳蹤,分享主愛,成為他人的祝福。

想更多了解CareNet,請登錄網站:www.carenetcentre.org.au或臉書專頁:www.facebook.com/carenetcentre

附錄:恩泉關懷中心CareNet Centre簡介

恩泉關懷中心CareNet為非牟利基督教社區服務機構,於2017年在墨爾本成立,致力促進並向澳洲華人(尤其是長期病患者及其家屬與照顧者)提供全人心靈關顧,分享主的愛。

服務包括:

  • 病患全人關懷
  • 健康推廣教育
  • 助人關懷培訓

「長者關懷支持小組」於每月第一及第三個星期四網上ZOOM舉行

CareNet Centre 是澳洲ACNC認可的慈善機構,捐款AU$2或以上,可憑收據申請稅務減免。奉獻支持:www.carenetcentre.org.au/donate

CareNet八月份網上健康講座:《糖尿病系列 3》

主題:有啖好食之控糖篇
日期:8月14日(星期六)11am-12:15pm(澳洲東岸時間)
講員:林斐怡姊妹(資深註冊營養師)
報名:www.carenetcentre.org.au

2021年8月內容

8月pdf : 8月pdf

專題 : (社論) 生養之福產後抑鬱怎麼辦?如何培育身心靈健康的孩子如何化解幼兒的情緒問題公公的願望晴雨與共亦師亦友

社區迴響 : 最後五十米

天倫樂 : 從夏威夷來的包裹奧運憶子頌神恩青少年沉迷電玩成癮

生命線 : 等待的藝術以色列亡國

智慧之窗 : 過好每一天

昆士蘭專頁 : 「信二代」的成長大衛和安迪

墨爾本專頁 : 關懷服事 分享主愛妄稱「自由」的抗議者

雲彩集 : 聖徒王子約翰•歐文

生命的旋律 : 生命的頌歌卸下憂慮

藍山集 : 也不貧窮也不富足

談文說藝 : 讓生命去等候良人當你行路遙遠

健康寶庫 : 油麥菜營養與食用價值

美味人生 : 媽媽的心頭肉

旅行天地 : 去Kurnell看海

國際時事 : 東京奧運 終於開幕

生活資訊 : 社區短訊

愛心匯點 : 家境貧窮何足懼 兒子勤奮爭上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