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題: 禱文

2014年4月
專題策劃及撰稿/郭杜妙嫻、馮兆雄、陸思齊、胡德明、勞伯祥、林珊一、周簡艷珍
撰寫/陳立仁傳道

聽我禱告的上帝:

您好嗎?其實我真的不知怎樣稱呼你,因為我不太認識 你。只是身邊的人常提到你的名字。他們都說你很慈愛。甚 至有人說:「你愛世上每一個人,包括我;你全然愛我,就 好像世上只有我一人。」

假若這是真的,何以我所愛的人,變得性格孤僻,常常無 言無語,終日躲在房間,對各樣事情也沒有興趣,每天只是 獨自一人,既不與人交談,也不理會身邊的人,包括我在 內?

假若你真的那麼慈愛,真的如他們口中所說的那樣,你可 否讓我聽到你的聲音、看見你的面容、經歷到你的大能?正 如從前,我可以聽到我心愛的人的聲音、看見那快樂的面容 和再一次得嚐那份溫馨。

假若你早已認識我,而我卻不認識你,如今我要來尋求 你,你也絕不會拒絕我,因為你曾許下諾言:你永不忘記 我,你已把我刻在你的手掌中。但我真的不敢相信,每天有 著那麼多人向你祈求,你竟會側耳,並細聽我這微小的禱 求?

假若你真的是那位因著人的緣故,從天上來到人間的救 主,此刻請容我誠心地懇求你,來到我和我深愛的人當中, 安慰我們憂傷破碎的心靈。

最後,我相信每天一定有很多人 向你祈求,故此刻我不再向你求這 個、求那個。我只想在往後的日 子,能更深刻地認識你。而現在我 真的相信,你正是那位愛我、就好 像世上只有我一個人一樣地愛我的 上帝。願這誠心禱求能如願以償!

一個傷心人敬祈

其他專題文章

(社論) 心理憂鬱與社會
心的感冒─ 憂鬱症
認識抗憂鬱藥
治療與預防
(真實故事) 衪使我在夜間歌唱
切勿掉以輕心
內心一天新似一天
藥物與心理療法雙管齊下
禱文

2014年4月內容

專題新聞短論智慧之窗生命線天倫樂繽紛世界生命的旋律教會消息遊子情世界風情畫健康寶鑒珍饈百味家鄉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