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風情畫: Birthday 60 60 60

2014年2月
文/鄭卓君

眨眼人生過了半百多10年,在升中學的勵志紀念冊上 寫著「光陰似箭,歲月如梭」,就是對已逝的昨日之感 嘆!

人生極其短暫,正如摩西的詩篇說:「我們度盡的年 歲好像一聲嘆息……其中所矜誇的,不過是勞苦愁煩, 轉眼成空,我們便如飛而去。」

回憶小時候,生日當天亞媽會給我一隻雞腿,因為我 又大了一歲,她會對我說:「要努力讀書啊,又長大一 點了。」稍微大一點時,與姊妹、朋友開派對慶祝生 日,會喝一點小酒,慶祝自己大了一歲。

聽聞60要大肆慶祝,慶祝與否,肯定又大—歲。想想 自己的生理、身體漸走下坡,惟有思想、靈性可以繼續 更新。在60歲當天,我可以做什麼?除了感恩,別無選 擇。

首先感謝神(上帝)讓我認識祂,因為祂有慈愛、有 憐憫,是我最好的朋友;衪給我不一樣的人生,改變我 的價值觀。其次,要向已不在世的父母從心裡表示敬 意,因為《聖經•以弗所書》六章1節說:「你們作兒 女的,要在主裡聽從父母,這是理所當 然的。」第二,要感謝六 個親生兄弟姊妹的手足情 深,正如俗語說:打 死不離親兄弟。 還要感謝有無血 緣關係的眾親 戚們。

其次要感 恩的,是多年 失散的大、小 朋友們,尤其是由細(小)玩到大,無大無細的恪記老 友。總之,千謝萬謝地感恩。

60追億,令我最開心的,當然是有了自己的家庭,一 生最喜樂的是信了耶穌。喂!又講耶穌?唔講唔得(不 講不行),因為「穌哥(耶穌)」的確轉變了我的生 命,如果沒有遇到「穌哥」,很可能今日的我與30年、 40年前的我一模一模,古惑仔(老油條)死性難改。雖 然不是有名的某某大佬,用「古惑仔」來形容自己,卻 是很恰當。

最後,感謝太太,在她還是我女朋友時,先認識耶 穌,便將福音介紹給我這個「古惑仔」。就這樣,信了 耶穌到今天,直到見天父。耶穌用了一段日子改變了 我,最明顯的是我不賭、不騙、不玩弄女仕、不講粗 話、不抽煙等等。認識我的親友們,比較以前的我和今 日的我,會發覺我發生了很多改變。這一切,都是因為 我有耶穌,祂有大能改變我、醫治我、使我喜樂、賜我 美滿家庭,也使我平安度日。 耶穌愛我,耶穌愛你,耶穌愛 世上每一個人。不要因為我今 天講耶穌而遠離我,或者用怒 氣對我,甚至劃清楚河漢 界避開我,不與我談 話。朋友們,請靜心 觀察,看我這個人 有什麼動力,使我 的人生有180度的 改變? 人認為不 可能的,耶穌都能 變成可能!

其他世界風情畫文章

名曲話新年
變幻莫測的斯洛文尼亞
Birthday 60 60 60

2014年2月內容

專題新聞短論智慧之窗生命線天倫樂繽紛世界生命的旋律教會消息遊子情世界風情畫健康寶鑒珍饈百味家鄉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