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會消息: 金輝歲月榮神益人 滕近輝牧師主懷安息

2014年2月

1神所重用的僕人滕近輝牧師,於2013年12月19日早上2時22分,在 香港將軍澳醫院安詳地息勞歸主,享年92歲。

滕近輝牧師原籍青島,畢業於國立西北大學外文系,隨後遠赴蘇 格蘭愛丁堡大學神學院深造,1950年畢業。1956年,滕近輝牧師出 任香港宣道會北角堂傳道,翌年被按立為牧師,於香港宣道會北角 堂牧養信徒達30年之久。香港宣道會北角堂在他的忠心牧養下,從 開始時只有幾十人的教會,成為有幾千會友及眾多分堂的教會。

滕牧師在香港事奉期間,曾先後出任建道神學院及中國神學研究 院義務院長,榮休後先後擔任美國乃役神學院北美華人教會事工道 學碩士課程系主任、牧職神學院講座講師。他還曾擔任宣道會香港 區聯會、世界華人福音事工聯絡中心、遠東福音廣播事工、香港讀 經會、宣道出版社等十多間機構的董事會主席,並出任葛培理佈道 會《抉擇月刊》的中文版主編。他還曾擔任宣道會香港區聯會榮譽 主席及榮譽牧顧長、宣道會北角堂榮譽顧問牧師等。

除此之外,滕牧師還應邀到世界各地主領聚會,佳美腳蹤遍及全 球。他對普世差傳事工甚有負擔,提拔扶掖不少後進,參與牧養、 教導、差傳等,對現代教會影響深遠。滕牧師亦是書法家、神學教 育家及資深的文字工作者,著作 甚豐,包括:《路標》、《寫 給信仰的追尋者》 、《十二 個基本屬靈律則》、《那從天 上來的異象》、《生命的事 奉》、《時代的挑戰》等數十 本著作;還有《祈禱出來的能 力》等譯作。

滕牧師在美國期間,以愛心 支持基督教角聲佈道團的事 工,長期擔任「角聲」顧問, 並義務為《號角》月報撰寫 「信仰問答信箱」專欄;「號角」月報的報頭的「號角」二字,即 滕近輝牧師的墨寶。如今滕牧師被主接去,但他美好的榜樣將留在 眾信徒的心中。在此,「角聲」仝人表示深深悼念;請為滕張佳音 師母及其家屬禱告,求主親自安慰他們。

其他教會消息文章

「無悔今生」營會
金輝歲月榮神益人 滕近輝牧師主懷安息
饒恕別人就是釋放自己
社區人士悼念談Sir

2014年2月內容

專題新聞短論智慧之窗生命線天倫樂繽紛世界生命的旋律教會消息遊子情世界風情畫健康寶鑒珍饈百味家鄉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