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子情: 快樂人過快樂年

2014年2月
文/歐謝真珠

快樂是一種美好的情緒,快樂的笑聲可以 成為一股向上的活力,而新年大家見面互相 祝賀的話就是:新年快樂。

我渴望不但新年這一天快樂,並且天天快樂!

和一個快樂的人生活,就如生活在快樂天 堂。往往人人渴求快樂,卻難讓快樂長住, 比如:孩子們是一群無憂的人,一旦面對學 習挑戰就不容易快樂起來。再者,女性很多 都是職業婦女再加上有家庭,更是身負多重 角色。就如一位任教的女性,回家後就不能 再繼續使用職業角色來面對丈夫或孩子。如 何還我本相,在家中成為稱職的太太、愛孩 子的媽媽呢?如何在不同時段扮演好不 同角色,又在扮演時支取快樂的 元素呢?不但讓自己快樂,同 時帶給周圍的人同樣歡愉 的氣氛,實在不易。 我經常在 辦公室樓 下、校門 口、遊 樂場、 公園、 市場或街口,看到兩、三位或更多的婦女在 交談,她們的話題可以從一個問候開始,到 一連串的話題。無論如何談什麼,只要有機 會解開心中的鬱悶,便快樂得不得了!

至於男性,他們較少主動找人疏解內心的 憂悶。其實,無論男女老幼,尋找快樂之道 個有不同,都需要慢慢地自我發掘。

快樂哪裡找?其實,快樂處處圍繞在我們 身邊,只要稍微注意及善用臉上的微笑、對 人的態度和說話的語氣,就能帶給人快樂。 在生活中,加一點互動,以緩和的心境,體 諒人、接納包容人,就能燃點快樂的氣氛。 此外,反璞歸真、知足感恩的心態,也能帶 來快樂。正如中國的俗語說:知足長樂。

人們不停地用不同的方式來尋找快 樂, 希望讓 自己成為一 個快樂人, 而基督徒 要成為 一個快樂 人,其中的秘 訣就是「以神為樂」!

其他遊子情文章

語言
快樂人過快樂年
(影視劇場) 聖誕燭光

2014年2月內容

專題新聞短論智慧之窗生命線天倫樂繽紛世界生命的旋律教會消息遊子情世界風情畫健康寶鑒珍饈百味家鄉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