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子情: 在風暴中 信靠耶穌

2017年10月
戴蕭佩筠

近日瀏覽網路資訊,鋪天蓋地都是暴雨水災、颶風肆虐的報導。

南亞各國自踏入季候風季節,暴雨成災,死傷枕藉。在受災各國之中,以孟加拉災情最為嚴重,超過三分一地區被洪水淹沒。印度北部多個省份也是洪水重災區,逾500人死亡,學校被洪水覆蓋,其中北面接壤的尼泊爾、東面鄰近孟加拉的比哈爾邦災情最為嚴重。暴雨沖毀稻田和道路,並導致電力供應中斷。

香港和澳門亦接二連三遭颱風吹襲。澳門尤其損失慘重:停電停水,大樹倒塌,海陸空交通中斷;海水倒灌,多處地庫停車場被洪水淹沒;災民被困,造成人命損失,四處哀鴻遍野。

與此同時,美國亦受到颶風「哈維」蹂躪,連場暴雨引發龍捲風和大潮,多地變成澤國,其中德州休士頓更成為重災區,多處道路變成河流,房屋被洪水淹沒,數百萬人受影響,排山倒海的豪雨,把休士頓弄得滿目瘡痍、觸目驚心。許多人在一夜之間失去家園、失去家人,畢生努力化為烏有,令人感慨!交稿前,連佛羅里達州亦受颱風的侵襲,受害無數。

面對世界各地天災連連,有人說是世界末日,有人說是天譴,《聖經》很清楚告訴我們,「所以,你們要警醒,因為那日子、那時辰,你們不知道。」(《馬太福音》二十五章13節)當門徒追問耶穌再來和世界末日的預兆時,耶穌以無花果樹作比方,指出當無花果樹枝發嫩芽長葉子的時候,我們就知道夏天將至。同樣,當我們看見異端邪說興起,國與國之間戰事頻繁、地震、饑荒增多;基督徒面對猛烈的逼迫,不法的事情增多,許多人的愛心漸漸冷淡,有極大的災難及福音傳遍天下等事情出現時,便知道耶穌再來的日子近了。

面對世界末期之前的災難,基督徒相信耶穌「總不撇下你,也不丟棄你。」的應許(《希伯來書》十三章5節),在風暴中信靠祂,因為耶穌是平靜風浪的主。趁著現在仍是上帝施恩典、施拯救、施憐憫的時刻,我們要趕快把福音傳開;仍未相信耶穌的朋友,不要猶豫了,在這關鍵時刻,趕快接受救恩這份寶貴的禮物吧,耶穌在等著你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