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子情: 不是路的路

2017年2月
歐謝珍珠

原來用腳踩上第一個足跡,留下一條線就成為一條路徑。

那一天的早晨,我乘公交車,眼睛無事就往窗外四處觀看。突然,眼前一亮,平時沒有特別注意到的,今時卻因此看見車子穿過不同車站,邊上有無數的小路與小徑。這些小徑非常顯眼,看出是經過無數次被踏出來的結果。

我想,總有不同原因造成這路被開通,起碼先有一個人走過第一回,或許不只一次,乃是無數次而留下痕跡。再來有其他的人看見了,逐次跟著踏上這路線,不斷的踩過之後,留下一層又一層的足跡。

這不禁讓我回望所渡過的歲月和年日,在個人生活中豈不也是如此嗎?14年前,一家四口踏上歐洲的路徑,是上帝帶領的起頭,卻非我們事先的計劃。在這裡,我所渡過的無數風暴和困惑,都是生平中的第一次。透過這些經歷,一次又一次地增進對上帝的認識。從這些無法預測的過程中,我經歷耶穌與我同在,正因如此,豐富了我的生命素質,讓我的生活更多元化,我更加體驗信仰的實質。上帝的保護和堅固,不但是我的所求,也是我真實生命中的需要。

是祂,讓我、也帶我去踏上很多從不敢想過的第一次,穿越與橫渡許多不同的路徑。坐火車又坐大巴穿越山嶺,徒步行走歐陸,乘船過海及飛越淩空,往訪不同洋洲。

感恩,有祂使我的年歲滿了色彩和豐富。每回想起祂的恩寵,取代無數因為沮喪失意時所發出的疑問和怨言。同時,加增我的心力和體力,面對未知的明天。

親愛的朋友,如果你正在十字路口徘徊,身處迷惘又或困境重重,你可以就近主耶穌。祂是道路、真理、生命,有祂在你、我生命中,一切將更新與突破。

我的靈啊!你的心要仰望主,因為祂樂意引導你,走過不同的人生路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