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饈百味: 春捲皮包一切

2016年12月
小熊

1

2

1每個人的個性有差異,也造成每個人對於食物口味的差異,甚至在同一個家庭中,父母、孩子之間的口味也有差別,比如有的人無辣不歡,而有些人就碰不得一點辣味。這一期的小熊廚藝教大家的這道小吃,就是根據自己對各類食材的偏愛可以隨意配搭的美味菜餚。製作方法非常簡單,學會後你就能讓一張春捲皮包下「全世界」。

主料:

越南春捲皮、生菜、黃瓜、胡蘿蔔、豆芽、蟹肉棒、雞蛋、午餐肉

做法:

步驟一:黃瓜、胡蘿蔔、午餐肉,分別切細條。蟹肉棒撕成絲。胡蘿蔔絲與豆芽一起燙熟。
步驟二:雞蛋打散,小火上油鍋,倒入雞蛋漿攤成薄餅,然後也切成細條。所有食材準備好後,攤涼備用。
步驟三:越南春捲皮浸入涼開水中一分鐘,軟化後小心地攤在放熟食用的砧板上。
步驟四:先將生菜擺在春捲皮上,其他的涼菜整齊鋪在生菜上,兩旁的春捲皮往中間折起,然後朝前方捲起就成型了!

小貼士:

做好的春捲可以按個人的口味蘸辣椒醬、酸甜醬、韓國大醬等。上班族可以在前一晚上做好,裹上保鮮膜,當做第二天的早餐或午餐——營養又美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