繽紛世界: 感恩之歌~《感謝神》

2015年12月
文/夏芯

美國在11月有感恩節,節日原意是慶祝每年的豐收,感謝上帝的賜予。今期要和大家分享的聖詩《感謝神》,正是抒發作者對神從心發出由衷的感謝,這也是一首深受基督徒喜愛的詩歌。

凡事謝恩

《感謝神Thanks to God》是一首著名的瑞典聖詩,由瑞典人史托慕(August Ludvig Storm)作詞,瑞典原文歌詞共有四節,每句都以「感謝神」為起首,全歌共有32個「感謝」,是本詩的特色。

詩歌的第一句「感謝神賜我救贖主」是最重要的感謝:有主耶穌勝過一切!作者藉詩歌寫下了發自內心的感恩之言,凡事謝恩,成為作者人生喜樂和得勝的重要秘訣。史托慕在救世軍的一次聚會中得救,後來成為瑞典救世軍領導人之一。這首詩是為救世軍刊物而作。史托慕37歲時,背部受重傷,終身殘疾,不時疼痛不已,但他仍凡事謝恩,並繼續在救世軍聚會中講道,為刊物寫作。

陽光歌者

《感謝神》的曲調是由瑞典人郝德門(John A. Hultman,1861-1942)所譜。童年時隨父母移民美國,60多年來,他在瑞典與美國之間舉行過多場福音演唱,共創作了500多首詩歌。擁有優美歌聲的他,個性爽朗、歌聲歡愉,廣受大眾歡迎,因而被冠上「陽光歌者」之美譽。81歲那年,他在加州一家教會演唱福音聖詩時突然離世,返回天家。信徒均認為:在世上能夠服事神至最後一刻,是美好無比的福氣!

感謝不停

一般人遇到順境或得意的事,很容易發出感謝之言,可是,當我們面對逆境,經歷人生低谷之時,仍能從心中說出「感謝神」,真是非一般人所能明白。基督徒能凡事感恩,因為知道無論任何境況,都有神的同在、神的預備。在《感謝神》的歌詞中說到,感謝神永遠不停,因為無論喜樂憂愁,在祂裡面就有屬天的安寧、盼望和福祉。相信這不只是原作者的心聲,同時也是每個信徒的經歷。朋友們,你可願意擁有這份喜樂和盼望嗎?

歌詞:(中譯)

1.感謝神賜我救贖主,感謝神豐富預備,感謝神過去的同在,感謝神主在我旁。感謝神賜溫暖春天,感謝神淒涼秋景,感謝神抹乾我眼淚,感謝神賜我安寧。

2.感謝神禱告蒙應允,感謝神未蒙垂聽,感謝神我曾經風暴,感謝神豐富供應。感謝神賜我苦與樂,在絕望裡得安慰,感謝神賜無限恩典,感謝神無比慈愛。

3.感謝神賜路旁玫瑰,感謝神玫瑰有刺,感謝神賜家庭溫暖,感謝神有福盼望,感謝神賜喜樂憂愁,感謝神屬天平安,感謝神賜明天盼望,要感謝直到永遠。

其他繽紛世界文章

(影視劇場) 九死不變赤子心
(科技心知) 高科技禮物
黑色的種子
感恩之歌~《感謝神》

2015年12月內容

專題智慧之窗天倫樂繽紛世界教會消息遊子情生命的旋律世界風情畫健康寶鑒珍饈百味家鄉消息生命線新聞短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