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饈百味: (食出滋味) 原汁鹹雞 / 涼拌海鮮豆腐

2014年10月
文/Rena
1

原汁鹹雞

平時煮肉類,習慣先用不同調味料醃一下,不同 的食材醃的時間有長有短,甚至有時醃過夜才「夠入 味」。不過這裡介紹的「原汁鹹雞」,卻是相反── 選擇優質雞種當然重要,個頭不宜太嫩小,個頭大 會較好。

洗淨之後,猛火蒸35分鐘,把水倒掉不要;稍攤涼 (約20分鐘),趁還有點暖即用鹽內外塗遍,用鹽分 量隨各人口味輕重愛好而定。

等完全攤凍,即可斬件。在醃雞過程中,會有些汁 液流出,在這原汁中灑入切碎之蔥或芫荽,淋在雞件 面上,即可上桌啦!

原汁鹹雞室溫進食為宜,短時放置電冰箱亦可;但 不要再加 熱,因為 加熱時汁 液流出,反 而失去應有的 原汁原味。

涼拌海鮮豆腐

材料A

墨魚:放沸水中汆熟,切圈 (也可改用蝦或其他海鮮)
豆腐:切粒,稍炸,瀝水

材料B

芒果、紅洋蔥、青瓜、胡蘿蔔 以上用量隨意,切絲備用。

做法

材料A和B混合,用泰國甜酸辣醬、檸檬 汁拌勻,熟花生(炒熟或罐裝的均可)研 碎撒面即成。
如果喜歡,可以加芫荽碎撒面。

其他珍饈百味文章

(食出滋味) 原汁鹹雞 / 涼拌海鮮豆腐
金露酥

2014年10月內容

專題新聞短論智慧之窗生命線天倫樂繽紛世界教會消息遊子情健康寶鑒珍饈百味家鄉消息生命的旋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