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的旋律: 不一樣的午餐

2021年10月    

楊佩珊

疫情下,外出旅遊已變得渺茫,因此無論是各大酒店餐廳的美食,或是由疫情所締造的廚神大作,都成為社交平台的主角。不知讀者們在這個暑期,享受過最好的美食是什麼?筆者在這個暑期就嚐過不一樣的午餐,令我回味無窮。

家的感覺

這地方交通方便,坐落在香港的油尖旺區,而且離地鐵站只是十分鐘的路程。這兒的環境佈置特別,用餐的地方充滿自己家廚房的感覺。這兒沒有穿上筆挺西裝的侍應生,而是以自助形式用餐。食物的味道份外與眾不同,回想當我將第一口雞球放進口時,那份家的溫暖和愛的感覺,已忍不住在牙縫裡滲透出來,總讓人有想再添一碗的衝動。

幕後總廚

與眾不同的秘密就是幕後總廚。這兒最特別的地方,就是那一份熱情和親切感。你想與大廚共進午餐嗎?每一天大廚烹調、預備了美食後,便會與享用者一起吃飯聊天。這一班大廚並非米其林的星級大廚,而是一班婦女。這兒並非什麼高級餐廳,而是一個服務社區的「睦愛中心」。她們大都來自社區,將各方捐贈及提供的食材,烹調出美味的午餐,在這裡應用自己的能力和恩賜來服務他人,實踐出在神的殿中互相服侍的精神。而這一班大廚背後的總廚,就是那份基督的愛。
愛的家

來到了這個充滿愛的家,你會發現除了這一群充滿愛心的婦女外,還有一大群淘氣的孩子,他們每一個都有個別的需要。感恩有上帝的供應和感動,和來自社區不同團體的幫助,讓這群孩子得著特別的支援。筆者在今年暑假,在這裡服侍這些小孩子,感受到孩子的愛,也看到上帝福音的工作。這一次暑期旅程,沒有美景美食,卻讓我嘗到最溫暖的午餐,渡過了最豐盛的暑假,都因我來這個充滿愛的家,享受了一頓頓「愛」的宴席。

「人活著不是單靠食物,乃是靠神口裡所出的一切話。」(《申命記》八章3節)

「我就是生命的糧。到我這裡來的,必定不餓;信我的,永遠不渴。」(《約翰福音》六章35節)

2021年10月內容

10月pdf : 10月pdf

專題 : (社論) 生命更當飽足!陳彥琳:廚藝帶給人喜樂葉亮敏:Cafe成為招聚的平台花旗參茯神麥冬湯聖經與餐桌之間澳門美食之都徒有羨魚情

智慧路 : 耶穌和你風雨同舟鄉思月餅活著•究竟能抓住什麼?走進《羅納河上的星夜》身不由己的彼拉多想念冬季

生命線 : 奚秀蘭 以歌唱的生命祝福他人驚濤駭浪中的安穩脫離黑暗得平安

天倫樂 : 活得漂亮從夏威夷來的包裹花好月圓看夫妻關係指責背後放手

繽紛世界 : 走小路 進窄門為何印地安藝術如此淒美?挖掘:時間的意義與虛無

生命的旋律 : 不一樣的午餐在主內的信望愛患病經歷 驅使我貢獻社會方達賢 逆境剛強的餐廳老闆生命的頌歌

遊子情 : 藤椅上的紅豆冰棒

珍饈百味 : 法式酥皮鹹派之愛白汁意粉

健康寶鑑 : 油麥菜營養與食用價值芋頭的營養與食用價值

世界風情畫 : 莎士比亞的出生地 史特拉福的海陸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