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路 : 生命的目的

2021年8月   

李烱信

有人比喻人生就像一齣戲,出場的人,不論劇情橋段是悲是喜,都要演下去,直至落幕。也有人形容人生如旅程,不管路途崎嶇或暢通,我們願不願意,總要走下去。

這些比喻顯示出人生歷程的不確定和充滿變數。到底生命的目的是什麼呢?

兩千年前耶穌在世時透露了答案:人生的目的,是讓人為永遠的生命作預備,在短暫飛逝的今生,選擇永恆的去處!

在「登山寶訓」中,耶穌教導人說:「你們要進窄門。因為引到滅亡,那門是寬的,路是大的,進去的人也多;引到永生,那門是窄的,路是小的,找著的人也少。」(《馬太福音》七章13-14節)「窄的門」、「小的路」指向耶穌自己;「寬的門」、「大的路」則是指當時的假先知和他們的道理。「窄」、「小」這兩個形容詞表示有限制,進入這門和路,必須信靠耶穌自己;除此以外,沒有其他途徑。相反,「寬」、「大」這兩個形容詞表示這世俗的門和路,人人都可以進入,卻不能得救。

在現今的世代,玄妙而又似是而非的哲理,及人為的民間信仰,和兩千年前的假先知及他們的道理相比,實際上沒有兩樣。這使我想起多年前一件事。一天,陽光普照,我在南區遇見一位隔別了一段時日的朋友。寒喧過後,朋友問,為什麼他的一向信奉輪迴之說的妻子,臨終前在醫院中,竟突然轉信了基督教呢。我簡單的答覆是,顯而易見,這輪迴之說沒有給她一點安慰。幸虧有牧者傳來福音,讓她在最後的關鍵時刻醒悟過來,接受了耶穌。我為她終於得著上帝榮耀的救恩而歡欣。朋友也因她的行動而進教會,敬拜上帝,聆聽祂的道。

如果你相信有天堂的話,你應該立即接受耶穌為你的救主,因為只有借著祂,你才能得著永遠的生命。耶穌曾宣告「我就是道路、真理、生命,若不藉著我,沒有人能到父那裡去。」(《約翰福音》十四章6節)

上帝,耶穌的父,為自己而創造人,目的是要人在永恆中與祂同在,作祂的兒女:上帝是愛,祂愛世上每一個人,祂也要人愛祂。

戲有劇終人散之時,旅途有抵達終點的一刻;所以,你要及早憑信心,進窄門,找小路。在主的眷顧下,你會發覺人生的歷程,越走越光明,重擔越來越輕省;將來在永恆中與天父同在,福樂無窮!

2021年8月內容

8月pdf : 8月pdf

專題 : 家是心安處來一場洗滌生命的旅行世界是一本書The Vessel酷炫新地標新的眼睛 新的風景

教會消息 : 教會消息

智慧路 : 好牧人與壞牧人一個父親的失敗潤物細無聲我與蒲公英生命的目的另一個角度

生命線 : 看守所中經歷神上帝看為是好的兒童佈道事工的巨人 比爾•威遜牧師

天倫樂 : 真正的富足從太空人到貧民區老師婚姻歲月向小孩學快樂 解決婆媳問題的秘訣

繽紛世界 : 畫家筆下的白衣天使無可逃脫的虛擬世界疫情中一家愛中同遊

生命的旋律 : 人瑞宋秀花彭家麗 絢麗奪目大放異彩約翰•本仁和他的著作一片丹心 多般恩典

遊子情 : 花香飯

珍饈百味 : 早安 從「普吉塔」開始生炒糯米飯

健康寶鑑 : 圓白菜的營養價值與功效對自己 好一點

世界風情畫 : 國民信託管理的古蹟奚秀蘭 以歌唱的生命 祝福他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