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會消息: 我的戒煙故事

2014年6月
文/史帝夫

16歲時和一班朋友去西班牙度假,看到他們 吸煙,於是也想跟著嘗試,也從那時起開始吸 煙。開始時,只有和朋友喝酒時才會抽煙, 一個晚上抽約5-10根,然後就逐漸增加到一天 抽20根。直至後來開始工作,非常繁忙,壓力 也大,就以吸煙來分散注意力,變成一天抽 30-40根,甚至試過吸食大麻。

吸煙以後,健康狀況出現了明顯的改變,爬 山或走陡坡都感到呼吸困難;本來我的興趣是 打壁球,但是因為氣喘,已經無法像以前那樣 在場內自由地跑來跑去,只好放棄。

身邊很多朋友不喜歡我吸煙,有一次,甚至 把我一整包的煙扔進馬桶,我又跑去買了另一 包來抽。

後來,基於健康和經濟原因,我下定決心 戒煙,可是嘗試了4、5次都失敗。最長一次不 吸煙時間維持了4至5個星期,可惜短期目標達 到後,我又再次吸起煙來,戒煙計劃也一再告 吹。

直至後來我信了主耶穌,3星期後一天早上 起來,我突然很清晰地知道:神不喜悅我吸 煙,因為聖經上說身體是「聖靈的殿」。於是 我透過禱告來求主幫助,求聖靈從我裡面加給 我力量。維持了一星期後,我慢慢失去了那種 煙癮。我知道靠自己的意志力最多可以堅持數 天甚或數星期,但當我信靠主以後,神親自幫 助我,在短短一星期內就戒煙成功。

神給我們選擇權去運用我們的自由,信主之 後,在主裡得到的自由是更大的。對我而言, 去「愛神、跟隨神」的自由,遠比選擇吸煙的 自由來得重要和珍貴。

其他教會消息文章

2014全歐教牧研討會「與神同行的客旅」
我的戒煙故事
義工的施與受

2014年6月內容

專題智慧之窗生命線天倫樂繽紛世界生命的旋律教會消息遊子情世界風情畫健康寶鑒珍饈百味家鄉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