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子情: 微信深信唯信

2014年6月
文/羅春

去年聽得最火的是「微信(WeChat)」。我這個對網 絡高科技遲鈍的人,因著新年聚會裡欣喜見到回達拉 斯做短暫逗留的朋友蓮,說起我們共同的朋友慧,她 將我帶進微信世界。也因著活躍在微信世界裡的慧, 我新年的生活方式一下翻轉,與時俱進,微信起來。 一覺醒來,怎麼一下冒出許多失去聯繫多年的好友老 同學?雖身在達拉斯,卻咫尺天涯,空間已不是問 題,中間雖然斷掉了20多年,現在卻因微信又同步了 起來。

踉踉蹌蹌蹣跚學步上微信,大學同學圈子是好友慧 的傑作,這些年因為工作關係,她東奔 西走,甚至跨洋過海,所以她見到 最多老同學,自然成了穿針引線 的人物,每一次同學聚會她都有 幸參加。曾經我只有在博客上旁 觀分享老友重聚的快樂,現在跨越 時空我也有份了。

最高興是跟好友晉聯繫上了,晉是我2010 年夏天回成都時帶領信主的,後來我倆陰差陽錯,總 不在一個頻道上,雖偶有聯繫,但總不能像如今微信 這麼近距離。「自從找到主,心中充盈愛!感謝主! 感謝你!」以為很虧欠,這些年沒有在主裡好好跟她 有靈裡的交流,看到好友這句話釋然起來,如今她兒 子已是大一土木工程系的學生,她跟先生也恩愛幸 福,為她感恩不已。回想2011年夏天一個下午,在她 溫馨的家中,我們一起分享彼此的見證,最後拉著手 一起禱告的情景,感謝主,垂聽我這些年為她和家人 的禱告,願主繼續帶領她,使用她,讓主愛更加充滿 她,聖靈大大澆灌她,使她成為身邊人的祝福!

更高興的是見到鄧同學,她是我信主道路上遇見的 第一個天使,20幾年前跟她去過兩次教會。她送我的 一本《感悟聖經》小冊子,我坐在帳子裡一個人讀得 淚流滿面。回想當時浮躁的校園裡,她是一道和平安 靜的風景;後來信主,第一個想要感謝的是她。那小 冊子還跟我到了達拉斯,後來信主拿出來看,百感交 集,感謝神(上帝)一路帶領。當然還有正在認真慕 道的肖同學,感謝因著微信跟他聯繫上,現在我們能 在郵件裡一起靈修,願主也繼續帶領他,像當初帶領 我一樣。

「咱班的微信群是我建的,一個個地把人們找回 來了!」好友慧悄悄地、欣喜地對我說。幹得好, 慧!我對她說:繼續努力!是的,一個個都找回 了,找回迷失的每一隻羔羊不是天父一直在 做的嗎?沒有什麼事情,比找回一個失 喪的靈魂更讓天父喜悅!感謝主,新 年裡,把我帶進這個全新的領域。因 著微信,看見神恩手帶領我繩子慢慢在 伸長;唯信天父心意的緣故,我願微信起 來,深信天父的愛在每一個祂所造的人身 上,祂「不願一人沉淪,唯願人人得救。」「一個人 若有一百隻羊,一隻走迷了路,你們的意思如何?他 豈不撇下這九十九隻,往山裏去找那隻迷路的羊嗎? 若是找著了,我實在告訴你們,他為這一隻羊歡喜, 比為那沒有迷路的九十九隻歡喜還大呢!你們在天上 的父也是這樣,不願意這小子裏失喪一個。」(《聖 經‧馬太福音》十八章12-14)耶穌對門徒說,也對 我的心說話。

微信在推出短短時間裡用戶已神速突破6億,相信 神的國度擴張遠勝於此。「願你的旨意成全,願你的 旨意行在地上如同行在天上!」

其他遊子情文章

約拿的故事
微信深信唯信
小城的美麗
叔叔中風了!

2014年6月內容

專題智慧之窗生命線天倫樂繽紛世界生命的旋律教會消息遊子情世界風情畫健康寶鑒珍饈百味家鄉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