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子情: 雨後的彩虹

2014年12月
文/絲蘭

巴黎的天氣,有時真如人生經歷,變幻無常。

這一天,雨後又現明媚陽光,我們陪同一位姊妹坐地鐵回家。我見天已放晴,就沒帶雨傘。

真沒想到,從地鐵口出來,外面竟下著大雨!姊妹們趕快張開雨傘,突然不知從哪裡來了一陣強 風,把雨傘吹翻,於是只得急走。這時,雨勢雖減,勁風依然,我身上感覺有點寒意,期望快快 到達姊妹的家。

終於,到家了。我們邊喝熱水,邊閒聊。我一直留意外面的天氣,看見雨全停了,時間也不 早了,該是我們回家的時候。路上,陽光從左面射出,帶來溫暖,驀然發現半彎的彩虹懸掛在右 上空。記得彩虹是上帝與人立約的記號,心情不期然地興奮起來,連忙拿出手機拍下。這是多美 麗的畫面,彩虹掛在淺藍色的天空上,一份清新的感覺,一份純潔的情懷湧進我心:「雨後的彩 虹,喜歡你,捨不得你只是短暫地出現。」

我們要坐地鐵,地底下就沒有所謂天氣變化了。當我們從地鐵口出來,天已經黑了,可竟然 又下起大雨來。我心想:「天氣的變化多端,容易擾人情緒起伏。」但在這一刻,我是何等的平 靜,因為早已將雨後彩虹那份美好回憶深深印在心裡。我同時領會到,若能將人生中美好的片 段留下,就擁有歡然面對逆境的力量。對我來說,雨後彩虹不僅是一份回憶,更是一份全新的力 量。

其他遊子情文章

敢於面對失敗
雨後的彩虹

2014年12月內容

專題智慧之窗天倫樂繽紛世界教會消息遊子情生命的旋律世界風情畫健康寶鑒珍饈百味家鄉消息新聞短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