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專題: 小小伯利恆

2014年12月
策劃與撰稿:周簡艷珍、蔣若谷、李汪洵、任可愛、曹子江、李國維、賴鈞佑、勞伯祥

金句:「猶大地的伯利恆啊……因為將來有一位君王要從你那裡出來,牧養我以色列民。」《聖經》

有位讀了博士的金融業者自述:我曾和大家一樣坐在商學院課 堂裡,渴望著成功、出人頭地;也曾多少年如一日地奔波勞苦, 耗光所有理想與激情;房子車子都有了,幸福卻依然遙不可及; 直到讀到《聖經‧ 馬太福音》第六章26 節,我就想蹲在地下 哭……
這段讓他「差不多、類似於、簡直、接近頓悟」 人生的話,就出自生於伯利恆的耶穌基督之口! 於是他感嘆:不要再以無神論為榮,如果你相信 宇宙是無端端爆炸成今天這樣,那就應該相信你 家菜園裡會長出一部iPhone 6……
如果,您確認不會收穫這樣一部iPhone 6,那就和我們一起去 看看改變了人類歷史的聖地──小小伯利恆吧。

專題文章

(社論) 卑微成為祝福
第一個聖誕的情景盡是簡樸卑 微:全能的神(上帝)成為嬰孩, 降生於名不經傳的小城伯利恆……

小城大事
二千年前,基督耶穌降生在伯利恒城的馬槽;在 紀念祂誕生的節日裡,王清儀姊妹作為身居以色列……

在猶大山地的高處
從耶路撒冷向南5 英哩,開車約20 分鐘,就在猶大山地的高處,有座地方不大……

聖地中的聖地
據《聖經》記載,伯利恆(Bethlehem) 最初名「以法他」; 大衛王出生於此,亦稱大衛城;更因著主耶穌基督降生……

耶穌之名的由來
「她將要生一個兒子.你要給祂起名 叫耶穌,因祂要將自己的百姓從罪惡裡 救出來。」(《聖經……

聖誕寶貝
12 月22 日出生 的許成業弟兄,小時 候見到朋友們慶祝聖 誕就很不開心,原因 是人家個個都有聖誕……

我和耶穌有「緣分」
我在12月26日出生,借用傳統的說法,和耶穌有點「緣分」!在童年的豐富幻 想中……

小城之歌傳頌古今
「美哉小城小伯利恆!你是何等清靜,無夢無驚,深深睡著,群星悄然進行;在你漆黑的 街衢……

2014年12月內容

專題智慧之窗天倫樂繽紛世界教會消息遊子情生命的旋律世界風情畫健康寶鑒珍饈百味家鄉消息新聞短論生命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