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專題: 柳暗花明單親路

2014年8月
金句:「凡勞苦擔重擔的人,可以到我這裡來,我就使你們得安息。」《聖經》

21世紀的婚姻關係已演變得非常複雜,父母、祖父 母和小孩所面對的衝擊也大,其中受影響最深的要 算是單親家庭的成員了。單親家庭的議題,非純屬 理性或道德問題,要從人如何處理感情和分離的心 靈入手。本期對單親家庭的探討,希望能為單親人 和他們的朋友、親屬帶來啟發,走好單親之路。

專題策劃及撰稿:李汪洵、張春曉、朱萱東、岑偉農、胡德明、曹子光、馮兆雄、方思潔、岑偉鵬、陸思齊、林珊一

其他專題文章

(社論) 單親的盼望
單親家庭的現象已經是全球共有,無論是在 東方或西方,單親家庭正在逐年增加之中。現階 段的社……

親親單親家庭
根據英國政府2013年資料,英國有四分之一的家庭是單親家 庭,而1996年歐洲聯合學者也研究指出…..

另類單親「太空」家庭
隨著經濟迅猛崛起,中國社會的意識形態,尤其是國人的價值觀都 在發生天翻地覆的改變,似乎樣樣都要與世界接軌……

破除單親的誤解
(一)一般人對單親家庭,都有以下的誤解…….

單親父母:幫助從何而來?
幾經周折,終於在英國定居下來的素珍,婚姻因第三者插足破裂。離婚後,她奔忙於工作與家庭之……

一位單親爸爸的心聲
我今年38歲,是一名律師。90年代我在唸大學期間 認識了莎拉,三年後結了婚……

成長的心路歷程
我五歲那年,父親因肝癌去世。當時35歲的母親,擔起了母兼父職的雙 重角色,我從小就在單親家庭中成長……

從塵土中高舉
離了婚,帶著孩子,就進入了社會中的特定族 群──「單親」。因著社會定位特殊,許多場合 對……

2014年8月內容

專題智慧之窗生命線天倫樂繽紛世界快快樂樂學中文教會消息遊子情世界風情畫健康寶鑒珍饈百味家鄉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