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資訊: 社區短訊

2015年4月

澳需年輕、高學歷移民

澳洲移民理事會委託獨立研究機構研究顯示:澳洲每年須吸引25萬移民,才能應對人口老齡化帶來的挑戰,提升生活標準,實現2050年經濟增長1.6萬億的目標。移民通常較為年輕,教育程度較高,就業率較高,對政府貢獻多,依賴的福利較少,能使國家生產總值增加5.9%,勞動力參與率提高15%。

多戶外活動避免眼疾

最近,研究比較澳洲華裔兒童與新加坡華裔兒童,發現澳洲華裔兒童眼睛近視率為3%,而新加坡則為29%。原因顯示,在澳華裔兒童每週戶外活動大約13小時,而新加坡僅為3小時。專家呼籲,六歲以下兒童,應每週至少10小時戶外活動,以防止近視眼。

病菌漿果致染甲肝

南澳郊區一名婦女,因食用來自中國甲肝病毒爆發區受污染的混合漿果,而感染甲肝病毒。現全澳已有18人被診出感染了甲肝,其中新州7人,昆州7人,維州3人,首都1人。澳農業部確認,中國方面已對甲肝病毒污染嚴重的山東省涉事工廠,進行了微生物檢測。澳新食品標準管理局,在核實了涉事漿果的危險級別後,已將其上調至「中危」。該產品2月13日已被召回,生產商Patties Foods正面臨被集體訴訟。

外國人不得購買澳二手房

外國投資審核局限令中國富豪許家印,在90天內變賣以3,900萬元購得的悉尼Point Piper區Villa Del Marel豪宅,在澳引起廣泛關注。許家印被指用空殼公司購買這棟豪華二手別墅。有律師指出,許多外國買家借力信託基金、信託人等購買二手房屋,迴避本地法例的做法,這也是違反外國投資審核局的規例,屬不合法行為。因為條例限定,除非擁有居留權,否則外國人不能購買二手房,即最終受益人不能是一個外國人。

李氏家族收購澳百年大牧場

兩間歷史悠久的大金山(Bendigo)牧場,被來自中國的李氏家族收購。兩間相鄰的禽畜牧場名叫EilanDonan和Breadalbane,共約2,200公頃,位於大金山以南約30公里的Sutton Grange Valley,距離墨爾本市中心約75分鐘車程。據悉兩個牧場將合併成一間獨立農場,充分利用當地的主要出產,來滿足中國對食材的需求。

其他生活資訊文章

(新書推荐)《心靈關懷聖經》新譯本
社區短訊
(ABC生活英語) 維修服務 Home Repairs

2015年4月內容

專題社區迴響天倫樂親子樂生命線智慧之窗佳美腳蹤教會消息生命的旋律藍山集世界遊蹤健康寶鑒美味人生繽紛世界小說精華國際時事生活資訊愛心匯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