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線: (師母手記) 蒙福之路

2014年12月
文/小惠

在我工作的旅店門前,看見有位中國女孩,焦急地不斷查看時間,像是在等 計程車,無奈沒有一部空車可載她。見她等了十多分鐘,我跑去問她要去哪。 「我要趕去唐人街!」「哦,也不是很遠,我送你去。」我對她說。

◎罪像硃紅‧ 必變雪白

路程雖短,我們卻談了很多。她叫Rebecca,在國內跟丈夫離了婚,單 身來到悉尼,就在我旅店附近工作;她說沒機會去教會,因七天都要上班。我還來 不及把福音說明白,她已經要下車了。「我不是要收車費,但我還有話要對你說呢! 這樣吧,你有空就來找我,我24小時都在這旅店的。」離別時我對她說。

過了幾天,Rebecca真的來找我。耶穌基督的福音吸引了她,神(上帝)的愛把她抓 著了。於是我們成了好朋友,她願意跟我回教會,寧願少賺點錢。有一天,她坦白地 告訴我,她就在油站對面的127號工作,在「紅坊區」的人幾乎都知道那是什麼地方。 我沒有大驚失色,也沒有露出瞧不起她神情,一如平常的關懷:「那你是怎麼闖進去 的呢?」

淚水掩蓋了Rebecca通紅的眼晴。「我來到悉尼舉目無親,工廠的工資只夠糊口, 把心一橫,便跟工友一起去賺快錢了。遇到你認識了救主耶穌,我內心的黑暗處就 被真光照亮了,我骯髒污穢的罪就顯明出來。現在我想認罪悔改離開罪惡,主耶穌 會接納我嗎?」

「會,只要你是真心地悔改,倚靠跟隨衪。相信我,沒有罪是大到主耶穌不能塗 抹,也沒有憂慮重到主耶穌無法擔當。《聖經》中,以賽亞先知記載了耶和華警告以 色列民:『你們要洗濯、自潔,從我眼前除掉你們的惡行,要止住作惡,學習行善,尋 求公平……你們的罪雖像硃紅,必變成雪白;雖紅如丹顏,必白如羊毛……若不聽 從,反倒悖逆,必被刀劍吞滅。』」(參《以賽亞書》一章16-20節)新約記載主耶 穌降生,是為肯認罪悔改的人贖罪,祂是神,祂的血可以洗淨人的過犯,無論是過 去、現在或將來的罪,祂都能潔淨。若你願意誠心接受主耶穌基督為救主,現在 就決志吧!」

◎經歷鬼附‧ 信心更堅

就這樣,Rebecca歸入主的名下。她學習順服主,決心過聖潔公義的生活,追求真 理,不再過不潔的生活。她回到工廠和酒樓打工,雖然辛苦,但她心裡平安喜樂,每 天下班後,她就幫忙派福音單張。在工作地方,有機會就向人講述主耶穌的救恩,並 領人歸主。她服事主的信心越來越堅定,並接受神學裝備,半工半讀,走上帶職事奉 的路。

有一天,她告訴我要回鄉探親,因為家鄉的親人、朋友都是拜偶像的,她很有負 擔。幾個星期後,我接到她打來的電話,語無倫次,嚇了我一跳。於是,我要她趕快 回悉尼。過了兩天她真的回到悉尼,誰知就在機場大哭大叫、大鬧機場,警察查到我 的電話通知了我,就把她送往St. George醫院去了。

我和丈夫立刻趕到醫院,只見她被兩個高大有力的男護士按在床上,打了安靜 劑,她才停止叫喊。但是,一見到我和牧師,卻害怕得躲到床頭蜷縮起來。我們便意 識到她不是病,乃是被鬼附著了。我們先求主的寶血潔淨我們,再奉主耶穌基督名, 把污鬼趕出。經過不斷地禱告,感謝主,Rebecca完全康復了!

這次的經歷沒有嚇倒她,反而使她更認定方向,更積極地裝備,要當全職的宣教 士,不留戀悉尼這安樂窩,再踏上征途,向家鄉的親友、中國的同胞傳好消息,宣揚 十字架的救贖。她甘心樂意選擇這條路,她選對了,這是條義路、是蒙福之路!

其他生命線文章

助配偶面對沉溺
克制愛賭的心
(師母手記) 蒙福之路

2014年12月內容

專題社區迴響天倫樂親子樂生命線智慧之窗佳美腳蹤教會消息藍山集世界遊蹤健康寶鑒繽紛世界小說精華國際時事生活資訊愛心匯點生命的旋律美味人生聖誕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