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山集: 寄給天堂的信

2014年5月
文/燕屏

鍾平:

你去世有六個月了!去世前,你叫我把你的骨灰撒入大海,讓你瀟瀟灑灑地離開世 間。真對不起,我實在捨不得!感謝神(上帝)!找到這個種滿玫瑰的花 園,作為你的墓地,園內有位小天使站立在水池中,笑望著你。 生命是如此短暫無常,謝謝你等待我多年和你一起信主、洗禮, 讓我知道人生最重要的是什麼,什麼才是永恆。他日我們夫婦二 人可以在天家再次相聚,共享永生。

Peter,很想知道你近日在天堂裡做什麼?相信我的一舉一 動,你都看在眼裡。每當情緒不穩,我會禱告向神傾訴,求 主保守、安撫我。我知道你是病逝離開我,而不是丟下我, 離棄我。你叫我要好好地活著,不單為自己,也為免兒、媳 惦掛我的身心健康,好讓他們安心!

Peter,為免你擔心,我努力振作,堅強地站立起來。我 去行山、游泳、跳排舞和關節操;上攝影、烹飪和國學班; 還有接送孫兒孫女等等。如此,半年來我減掉10公斤了。 小孫女上幼稚園了,她十分享受學校的生活,時常告訴我 有關她的新老師和同學,還有學校分配給她高班學姊的事。 孫女的美術和手工頗有創意,看來有些藝術細胞,像我們的兒 子一樣。

有件怪事發生在小孫子身上。這個兩歲多的「小東西」, 一向是最愛親近你的,因你每次都和他玩得瘋狂,玩到 滿屋走。自從你離世後,小孫子突然拒絕食肉只吃素(包 括他最喜愛的羊扒),大家都擔心他是否有足夠營養。 Peter,你可有良策令孫兒的飲食恢復正常嗎?

Peter,你在天堂上也會看顧我吧?藉著對你的思念,激 勵我的能量,延續對你的愛至兒媳和孫兒身上。 永遠懷念你!

燕屏

其他藍山集文章

(護士手記) 澳洲的「母親節花」
寄給天堂的信
被誘惑
不公平的人生?

2014年5月內容

專題社區迴響天倫樂親子樂生命線智慧之窗佳美腳蹤教會消息藍山集世界遊蹤健康寶鑒美味人生繽紛世界小說精華國際時事生活資訊愛心匯點生命的旋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