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士蘭專頁: 走向天父的懷抱

2020年7月   

文/靳望欣 圖/陸新林

人生旅途有數不清的路徑和腳印,不過,歸根到底只有一條道能走到底。只是這條道路有兩端,一頭通往天父的懷抱,另一端走向死亡。

翟粉蓮姊妹早已在一對兒女影響下,選擇了通往光明之途。唯獨當家的男人,陸新林先生,還在路口徘徊。如今翟姐身患重病,被醫生診斷為「時日無多」,陸先生還要止步不前嗎?

走到黑暗盡頭時

陸新林先生移居布里斯本前,在中國擁有事業、地位和財富,儘管算不上大富大貴,可以說過得也不差吧。他太太翟姐是如何確立基督信仰,並受洗成為基督徒的這一切經歷,陸先生都曾在一旁見證過,他見到過禱告發生的神蹟奇事,感受過妻子洗禮後身心靈的全面改變,只是,他內心還有牽掛,還有恐懼,更害怕因此會與國內的親友格格不入。

陸先生是信,但信不足。可惜,他沒像《聖經》裡的那位父親那樣,呼求主的幫助。直到今年五月的頭一天,他忽然跌落到人生的谷底,被孤獨、迷茫、絕望、痛苦,種種黑暗情緒困擾得坐立不安……

陸先生的太太翟姐,在2018年一次例行體檢中,被確診出患有晚期癌症,經過兩年半的痛苦治療,病情沒有得到有效控制。就在今年5月1日,翟姐開始吐血,翌日一早就被送入醫院搶救。醫生對翟姐的身體狀況不樂觀,通知家人做好心理準備。

而此時,正值病毒疫情防控期間,醫院嚴格限制探訪人數,即便像翟姐這樣的重症病人,也只允許一名親人進入病房。為方便語言上的溝通,這唯一的名額只好讓給一對兒女,輪流進去,幫助媽媽接受治療和看護。

關鍵時刻,夫妻倆咫尺天涯,陸先生心裡怎麼會好受呢?他獨自憋在家裡,吃不好,睡不安,臨窗翹望醫院,卻感覺不到人生的方向。

陸先生雖然還未成為名副其實的基督徒,不過自從妻子2016年2月19日受洗以來,他就一直陪伴妻子上教會聽道,所有小組查經、團契活動,他都參加。如今到了黑暗谷底,對他來說,過去擔憂的那些榮華富貴、人情面子,已成浮雲,不再有任何實際意義。

5月7日夜晚,心緒不寧的陸先生打開電視機,想聽些讚美詩來緩和一下。此時,一曲熟悉的歌聲,撥動了他的心弦:

「浩瀚的宇宙中/我真的微不足道/像灰塵,消失也沒人知道/夜空的星星/彷彿在對著我微微笑/輕聲告訴我/一切他都看見了/我所有掙扎/所有軟弱和跌倒/將成為主恩典的記號」(讚美詩《恩典的記號》)。

決志走光明人生路

陸先生抹乾眼淚,站起來,作出了人生中至關重要的抉擇。

消息透過女兒傳遞給醫院中的翟姐,一家人都為陸先生的決定感到歡欣鼓舞。

在商討洗禮時間時,陸先生原本希望放在6月18日妻子生日舉行,可醫生擔心翟姐未必能見得到。到了5月13日,醫院放棄治療,把翟姐送回家中,陸先生便立即與牧師安排洗禮。

5月20日,教會牧師和師母親自來到陸先生家中,在翟姐和五、六位弟兄姊妹現場見證下(洗禮視頻亦即時傳回教會,讓所有會眾共同見證),為陸先生施洗。

後記:6月1日,翟姐病情惡化,被再度送進醫院。陸先生也搬進醫院,全時間看護妻子。最後的日子,翟姐一點沒有放棄親近神,每天堅持聽《聖經》朗讀,與丈夫、教會姊妹(透過視頻)同心禱告,與國內親友通視頻時,也不忘傳講天國的好消息,使一位姊妹深受感動,自願每天為她讀經。

翟姐心頭還有一個未完夙願,希望能在走入天父懷抱前,留給世界一個美好的信息,那就是:信耶穌,能得永生;「信而受洗的必然得救。」(《馬可福音》十六章16節)

6月18日晚,接受完本報昆州版記者採訪之後,翟姐舒了一口氣,卸下一身的疲憊,不久就進入了彌留狀態……

稿件才發出,陸先生就傳來信息,翟姐於6月22日中午安息主懷了。

耶穌說:「在我父的家裡有許多住處,若是沒有,我就早已告訴你們了。我去原是為你們預備地方去。我若去為你們預備了地方,就必再來接你們到我那裡去,我在哪裡,叫你們也在那裡。」(《約翰福音》十四章1節)翟姐已走完人生路,去到耶穌為她預備的地方,就是每一位基督徒所嚮往的,更美的家鄉!親愛的讀者,深願您也得著這更美的家鄉的盼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