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題: 災難下的祈禱

2020年7月   

戴玉美

2020年這場「新型冠狀病毒」大流行,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勢,蔓延至全世界五大洲。所到之處,造成感染難以防控、死亡人數不斷攀升、社會失去秩序和經濟一蹶不振等一系列破壞,而且,傷害程度到底有多深,目前仍難以估算。這次病毒大流行,彷彿要毀滅殺盡全球人類,毫不留情似的,真可稱得上是「有史以來」人類面臨的一次特別重大災難。

面對這場生死之戰,人其實是全無可誇之處。儘管世上有最出色的科技和醫學,有最財雄勢大的富豪,還有最有統治能力的國家領袖,也制止不了這場失控的疫症。因而,我們不禁要反思,世上的權力、勢力和才能算得什麼;財富與地位算得什麼;人又算得了什麼?

災難面前,我們看到人的有限和渺小,而那些拒絕相信造物主存在的人,更是無法抑制潛在的罪性,迅速浮出水面。輕的是搶購生活用品,哪怕用不了那麼多,還是失智地拚命囤積,例如把衛生紙搶購一空;重則燒殺掠搶,趁火打劫,甚至顛倒黑白,高舉罪惡,踐踏社會的道德底線。

黑暗勢力藉著病毒張牙舞爪,試圖拆毀創造主對世界的美好創造,然而,我們的創造主,祂是萬物的起源,不可能對邪惡和破壞熟視無睹。雖然我們無法確定祂再來的日子,卻可以肯定祂必將對世上所有的罪進行審判。

《聖經・彼得後書》三章9-10節經文說:「主所應許的尚未成就,有人以為祂是耽延,其實不是耽延,乃是寬容你們,不願有一人沉淪,乃願人人都悔改。但主的日子要像賊來到一樣。那日,天必大有響聲廢去,有形質的都要被烈火銷化,地和其上的物都要燒盡了。」

因此,讓我邀請所有讀者同心,作以下的禱告,祈求我們的創造主施恩憐憫,讓人人知罪悔改,挽救這個危機下的世界:

「全能的天父上帝,感謝你所創造的天地萬物!你所創造的本是和諧美好,無奈人性的罪惡日漸把你美好的創造玷污,造成虧損和破壞。

我們懇求你的饒恕!

天父,我們感謝你賜下獨生子耶穌,來到世上為我們背負罪債,被釘在十字架上受死,第三日祂從死裡復活,勝過了死亡和罪惡的權勢,以至我們因信祂就罪得赦免,可以有永生的盼望。因耶穌替我們受的刑罰,我們能得著平安,因祂所受的鞭傷,我們得到醫治。

我們求天父上帝,在這個充滿恐慌和憂慮的時刻,幫助我們因著有主耶穌在我們心內,得著從祂所賜的出人意外的平安,乃是與世人眼中不一樣的平安,使我們能重新得力。

這樣禱告祈求乃是奉主耶穌基督的聖名,阿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