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題: 無論得時不得時

2020年5月   

文:麥子
圖:正雄

今天,整個世界都在經歷一場驚心動魄的病毒大流行。自2019年底,新冠肺炎在中國武漢首先爆發後,不足半年時間,已經蔓延到世界各個大洲,受感染人數突破240萬,累計死亡人數高達六位數字;這些數字每天還在不斷變化,而且每一個變化都觸目驚心,讓許多人陷入絕望和恐慌中。

常年在街頭佈道的傳道人謝正雄弟兄,趕在澳洲政府宣佈關閉國門之前,回到了台灣。儘管那時新冠肺炎仍未在世界各地形成大流行感染,台灣卻早已風聲鶴唳,人心惶惶。街頭上,看見的盡是口罩蓋臉,行色匆匆的行人。謝弟兄一如既往,站在車站,或廣場,總之人多經過的地方,手裡拿著福音小單張,向過往的男女老少,傳講耶穌的救恩和天國的福音。

因為疫情影響,謝弟兄每天的辛勞,往往事倍功半。不過,得失,他一點都不在意,反而更加馬不停蹄地到處轉場,求的就是能抓緊時間,盡量多地讓人聽見耶穌福音。

為什麼要這樣,難道你不怕感染這個可怕的肺炎嗎?謝正雄淡淡地一笑,很平靜地說出他自己內心的感受。

「我被上帝所造,只是一個器皿。我雖不能掌控自己的生命,不過,我知道自己最後的歸宿。所以,目前我就專注於履行上帝托付的使命。」

是的,基督徒都應該清楚《聖經》的教導,用實際行動迎接主再來。《馬太福音》廿四章14節告訴我們:「這天國的福音要傳遍天下,對萬民作見證,然後末期才來到。」不說遠的,單看台灣一地,認識主,信耶穌的人數,僅佔人口總數的百分之四,遠比其它傳統宗教要低70%左右,可見傳福音對於基督徒來說,依舊是任重道遠。

特別在目前病毒大流行的艱難時刻,基督徒的內心更要有緊迫感,更要抓緊時間把福音傳出去。謝正雄堅信,「在所受的一切逼迫患難中,仍舊存忍耐和信心」,當主降臨的日子,他為主所做的一切,將來都能「叫我們主耶穌的名在你們身上得榮耀」(《帖撒羅尼迦後書》一章4節、12節)。因此,他並不在乎病毒感染。相反,若是為傳福音的緣故,在街上感染了病毒,他會感到自豪;不過,若傳福音是上帝的旨意,就肯定會讓他得到保守和看顧。

疫情不斷擴散之後,整個社會都意識到,留在家裡,減少人與人近距離接觸,是制止病毒大流行的最佳方法。謝正雄明白這個道理,也願意遵守公共道德與秩序。不過,鎖在家裡,不等於與世隔絕,福音還是要照傳。這時候,他所服事的「Operation 513」街頭福音事工組織,正透過網絡視像對話,向未信的人傳講福音。謝正雄立刻在自己的網頁裡轉發出來,同時思考自己網絡的傳福音方法。

隨後,他用圖文並茂的版面,通俗易懂的遣詞造句,把福音信息張貼在自己的頁面上。其中不乏短小精悍的福音信息,牧師講道視頻,福音對話視頻,基督教文章精選等。當然,關心他人也是傳福音的一個部分,對於社會防疫重大消息,謝正雄沒忘及時轉發給他的朋友和網友們。

「務要傳道,無論得時不得時,總要專心;並用百般的忍耐、各樣的教訓責備人、警戒人、勸勉人。」(《提摩太後書》四章2節)這是謝正雄常掛嘴邊的經文,也是他堅持不懈向別人傳福音的行為準則。為著福音的緣故,難免會得罪一些固執己見,拒絕福音的親朋或好友,不過,謝正雄一如既往,向遇到的任何未信之人傳福音,什麼困難、病毒或災害,都阻擋不了他跟隨耶穌、走天國之路的腳步。